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赛后因母亲落泪 金博洋:4年后有信心站上领奖台
2018-02-18 02:01:1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记者 郝帅

  当地时间2月17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单自由滑比赛结束,两届世锦赛铜牌得主中国选手金博洋得到194.45分,以总分297.77分获得第四名。上届奥运会冠军日本选手羽生结玄以317.85分蝉联该项目冠军,日本选手宇野昌磨获得亚军,西班牙选手费尔南德斯获得铜牌。

  金博洋虽然遗憾与奖牌擦肩而过,但是仍创造了历史,取得中国代表团在该项目上的最佳成绩。“我觉得今天的表现的非常好吧,今天上场的时候真的非常紧张,但是在上场时候我觉得不能够这样退缩,我要对得起这一段从脚伤到现在的过程,训练有时候练到睡觉都睡不好,但我一定要坚持下去。”金博洋说,“虽然今天的自由滑有一个小失误,但是还是顶住了压力,突破了自己最好的奥运会成绩。”

  此次是金博洋的首次冬奥之旅,“我觉得自己还有很多时间,我对未来的表演分很有信心。“金博洋这样评价自己。

  作为目前为止中国最成功的男单选手,金博洋在青少年时期就展现了不俗的竞技水平。2015-16赛季首战中国杯,金博洋短在短节目中完成了勾手四周接三周的动作,成为了世界上第一个成功完成此动作的选手。自由滑中,他的得分首次突破百分大关,并刷新了个人的最好成绩。

  但是,来到冬奥赛季,金博洋因为脚部伤病,错过了总决赛。金博洋说:“受伤之后的两个世锦赛,自己都一步步拼下来,我觉得我会更珍惜每个比赛。”

  赛后,金博洋第一时间想到是他的母亲。“我妈妈为了我,走到哪跟到哪,为了我,自己的工作都不要了,什么都由她自己来承担费用,我真的很心疼她。然后……”说到母亲,金博洋哽咽了,他擦拭着泪水,“有的时候,她宁可自己吃不好,就是为了能够和我在一个城市。”

  从崭露头角到登上奥运舞台,我们可以看出金博洋的努力。虽然与奖牌无缘,但是他还年轻,有很大的潜力。正如他自己所说: “我还非常年轻,还有下一个4年,我会不断地努力,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我非常有信心可以站在领奖台上。”

标签:花样滑冰;金博洋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