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国首金,终于“靖”账!
2018-02-23 00:40:32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戚珊珊

  大优势

  一骑绝尘,对手只能看他的“尾灯”

  站在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决赛鸣枪前的冰面上,武大靖一脸镇静。无数人的期待,都落在他身上。他的对手,不仅仅是一同站在决赛起跑线上的其他3名运动员,还有中国队迟迟不见首金的重压。

  短道速滑男子500米这个项目,一直是这名24岁佳木斯小伙的拿手好戏。央视记者在采访参加该项目的其他各国运动员时,所有人都不约而同地表示:中国队的武大靖会是自己最大的对手。

  对手们所言不虚,武大靖就是该项目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然而,不比完决赛,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决赛中,武大靖没有受到第一枪抢跑的影响,从起跑开始便一骑绝尘,没有给身后的两位韩国选手留下任何超越的机会。

  最终武大靖以39秒584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线,这不仅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收获的第一枚金牌,也是中国选手首次在短道速滑男子项目中登上奥运最高领奖台!

  夺冠后,武大靖表示非常激动,整支队伍都非常不容易,自己也是为支持自己的领导、教练、队友、工作人员和冰迷们站上了冬奥会最高领奖台。

  赛后,中国网友们评论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对手们一路只能看到武大靖的“尾灯”,他连身体接触的机会都不给别人。什么是绝对实力?这就是绝对实力!

  小插曲

  当天的半决赛,他多滑了两圈半

  昨天是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的最后一个比赛日,男子500米金牌是昨晚最先决出的项目,一天内要进行三轮较量。

  在1/4决赛中,状态极佳的武大靖以39秒800刷新了尘封6年的世界纪录。不过在半决赛中,他所在的第一小组出现了惊人意外。加拿大选手吉拉德出发后因为与竞争对手发生碰撞,他脚上的冰刀刀片落到了冰面上。

  当时领先的武大靖已经滑了两圈半,裁判当即宣布召回所有选手,在清理了冰面的刀片后比赛又重新开始。“其实当时体力已经有点透支了。”武大靖赛后才透露。

  晚上站到决赛冰面,迅速调整好状态的武大靖霸气外露,再次刷新了自己刚刚创造的世界纪录。

  平昌周期,武大靖是中国男子短道队的领军人物。四年前,他在索契获得了一枚银牌。在本赛季世界杯的四站赛事中,中国队总共获得4枚金牌,23岁的武大靖一人独得3枚,其中两次是在500米项目上。

  相较于夏季奥运会上的披荆斩棘,中国代表团在冬奥会上历经坎坷与波折,中国短道速滑男队尤其如此。从1998年李佳军为中国短道男队赢得第一枚冬奥会奖牌算起,为了首枚冬奥会金牌,中国短道男队已经苦等了20年。终于在昨天,武大靖在男子500米上圆梦!

  而刚刚比完500米决赛的武大靖,才下冰面没多久,就又参加了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的决赛,最终他和队友们一同为中国队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银牌,也为本届冬奥会的短道速滑项目完美收官。

标签:短道速滑;武大靖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