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冬奥旗手周洋与体彩的故事
2018-02-23 00:45:15 来源:杭州日报

  在平昌冬奥会中国代表团里,有一位很特别的名将,她拿过奥运冠军,父母却朴实低调地开着一家体彩店,大家知道这位名将是谁吗?她就是本届冬奥会中国代表团的旗手周洋。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2014年索契冬奥会,周洋在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项目上两次摘金,不但成为了继王濛之后第二位在冬奥会同一项目成功卫冕的中国运动员,也打破了韩国短道速滑队对该项目长久以来的垄断。而这一次能够继续代表中国征战,周洋着实不易。周洋这一次能够出任旗手,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高志丹说,一方面是她为中国冰雪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另一方面,周洋在这个奥运周期克服了年龄增大、伤病增多的困扰,展示了中国运动员顽强拼搏、不屈不挠的精神力量。

  在赛场上,周洋是奥运冠军,是名将。在赛场之外,她还有另外一个身份——体彩人。周洋的父母为了支持女儿的事业,做过很多工作,2007年,在吉林省、长春市两级体彩中心的支持下,经营起了体彩店。如今,随着周洋的成名,周洋的父母已经无需为生活奔波,但在周家人的心里,体彩一直是无法忘怀的情结。2010年,周洋19岁,她第一次踏上冬奥会赛场,并且一口气拿到了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和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两个冠军。那一年,周洋父母经营的第01064号体彩店,成为长春乃至吉林的“冬奥中心”,冰雪迷们聚集在这里观看冬奥会比赛。

标签:体彩;周洋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