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马刺遭遇三连败跌到西部第十 季后赛席位真的悬了
2018-03-14 06:39:53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 刘艾林

  在昨天NBA进行的一场西部强强对话中,马刺客场93比109不敌现排名联盟第一的火箭,遭遇三连败的同时跌到了西部第十。如果在余下的15场常规赛中马刺还不能自救的话,这支NBA传统豪强将无缘季后赛。果真如此的话,对于一支20年来每个赛季都能进入季后赛,上赛季还杀入了西部决赛的球队来说,将是一场悲剧和令人难以置信的事情。

  其实以马刺目前能派出的阵容来看,输给火箭是太正常不过的事情,之所以还将两队之间的对决称为“强强对话”,是对这支拥有优秀历史和传统的球队的一种尊重。在昨天的比赛中,马刺先发球员中仅有鲁迪·盖伊得分过十,再加上还有四名替补球员拿到了两位数的得分,但这五位球员的分数均在11-15分之间,没有任何一位表现突出的明星,平庸至此,怎能不输。马刺名帅波波维奇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再富有临场指挥经验对场面的控制也是无可奈何。马刺上一次未能参加季后赛还要追溯到1996-97赛季,其后就一直作为NBA最强球队之一在联盟中叱咤风云,特别是进入本世纪以来,随着蒂姆·邓肯、吉诺比利以及托尼·帕克这三剑客的加盟,再加上波波维奇的足智多谋,马刺的成绩始终保持在联盟前列,杀入总决赛和获得总冠军也是经常的事情,三剑客功成名就,波波维奇也成为了NBA中最负盛名的教练。盛极而衰,随着邓肯的退役,帕克、吉诺比利的老去和逐步退出主力阵容,马刺变得举步维艰。

  以昨天的比赛为例,帕克只能替补出场,一直在是否退役和继续战斗的两难中徘徊的吉诺比利留在伤病名单上未能出场,现在球队的“大腿”考瓦伊·莱昂纳德、阿尔德里奇也都因伤休战,马刺在最近多场比赛中都只能是残阵出战,成绩无法提升。据统计,本赛季至今,马刺队出场阵容完整的比赛居然只有1场,实在是难为波波维奇了。最关键的是,剩下的15场比赛除了湖人、国王、魔术,马刺对阵的都是季后赛级别球队,这样的收官阶段对于现在的马刺来说简直可以说是残忍。很难想象,过去20年里联盟中最成功和最稳定的一支球队,而且上赛季还杀入了西部决赛的马刺队,打到现在居然会跌到西部第十。在中国球迷中都很有人气的马刺无缘季后赛,将不再是危言耸听。

标签:马刺;NBA;波波维奇;吉诺比利;火箭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