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难说再见,辽宁女排在换血中期待蜕变
2018-03-26 01:51:35 来源:新华社 记者 张逸飞

  “我不跟你们好了。”在女排超级联赛三四名决赛输给江苏女排之后,辽宁女排当家二传丁霞在赛后哭着向她的国家队队友张常宁赌气说。“赛后情绪比较激动是因为我知道一些老队员打完这场就要退役了。虽然输了,但是真的很珍惜跟她们一起的最后一场比赛。”丁霞赛后说。

  李瑷彤在24日的赛后忙着和大家一起合影纪念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夜。“这真的是我最后一场比赛了。有太多的不舍,但毕竟年龄、伤病等方面的原因,必须要退出了。在辽宁队打了将近16年,这里就和我的家一样。”李瑷彤在采访中也哭成了泪人。

  和李瑷彤一样出生于1989年的刘丹和李曼同样可能在这个赛季后选择退役。更让大家关心的还有王一梅。原本已成球迷回忆的“大梅”,在全运会期间强势复出,帮助辽宁队一举杀入半决赛。女排超级联赛元年,作为辽宁队的主攻手,王一梅又屡屡表演赖以成名的重扣帮助辽宁女排取得常规赛第二的好成绩。但受伤病困扰,王一梅在半决赛后没能继续帮助辽宁女排,这也给她下赛季能否继续征战联赛画上了一个问号。

  有淡出就有坚守。比王一梅还大一岁的颜妮状态保持很好。在与江苏队对决的第四局,颜妮带伤出战一度帮助辽宁女排在落后6分的情况下把比分追至18平,险些完成逆转。而且作为国家队主力,颜妮今年还有世锦赛的任务,相信新赛季她将继续为辽宁女排攻城拔寨。

  以联赛第四名的成绩结束这个赛季对于正在经历新老交替的辽宁女排来说已超出预期,一些新人的快速成长,让这支球队对未来更是充满希望。主攻手段放凭借优异的表现逐渐被大家所熟知。尤其是三四名决赛对阵江苏的第一场比赛中,她进攻速度快,34次进攻拿下16分的表现让人印象极为深刻。

  颜妮的替补胡铭媛同样表现抢眼。这位带领辽宁青年女排夺得2017天津全运会亚军的21岁副攻曾入选过国少队和国青队。本赛季胡铭媛的表现越来越稳定,进攻、防守、发球和传球技术都很全面。尤其是胡铭媛下球速度快、打球干净果断的特点,屡屡能够帮助辽宁队在主攻受到抑制时起到出奇制胜的效果。

  老将逐渐淡出,新人逐渐成长。辽宁女排在女排超级联赛元年带给大家惊喜,更增加了大家对于这支球队的期待。也许想要复制2006年夺冠道路还很漫长,但随着丁霞更加成熟以及“胡铭媛们”的不断成长,球迷们都在期待辽宁女排能够破茧成蝶。

标签:女排;联赛;辽宁队;王一梅;主攻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