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英超第32轮 28年热刺首度攻陷斯坦福桥
2018-04-03 02:14:38 来源:羊城晚报 记者 徐扬扬

  英超第32轮落幕,在最后两场较量中,阿森纳主场以3比0完胜斯托克城,热刺做客以3比1逆转切尔西。至此,热刺积64分仍列第四,切尔西以8分之差排第五,阿森纳积51分列第六,后两队争前四的欧冠资格已基本无望。

  奥巴梅扬放弃帽子戏法

  面对排名倒数第二的斯托克城,阿森纳占据了7成的控球率,24次射门是对手的3倍,11次射正是对手的5倍有余,但直到第75分钟才打破对方布下的铁桶阵。厄齐尔突入禁区左侧在因迪防守下摔倒,当值主裁判吹罚点球,奥巴梅扬操刀主罚破门。一球落后的斯托克城只得放弃铁桶阵,全线压出涉险拼搏,这使得枪手的反击有了更多空间。第86分钟,奥巴梅扬接队友开出的角球,在门前混战中扫射破门。

  第89分钟,拉卡泽特切入禁区,被守将恩迪亚耶撞倒,阿森纳再获得一个点球。作为主教练温格赛前指定的点球手,此役个人已梅开二度的奥巴梅扬主动放弃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主动让拉卡泽特罚点球,法国人不负所托替阿森纳将比分定格在3比0。

  对此,奥巴梅扬赛后说:“拉卡泽特已经回来了,而我已经进了两个,所以我能让他主罚,这不是问题。我想这对他提高信心有帮助,所以为什么不呢?”

  奥巴梅扬的慷慨也得到了温格的赞赏,他说:“我喜欢这样!一个射手如此慷慨很难得。我对此感到很高兴,因为他知道这样做会让球队更好。”

  热刺主帅调兵有方

  赛前落后5分的争四形势,决定了切尔西此役必须赢,因而他们拼得很凶,并在第30分钟,由摩西传中,热刺门将洛里斯出击扑空,莫拉塔小禁区将球顶入空门,替切尔西率先打破僵局。上半时补时阶段,埃里克森远射一记精准的“落叶球”破门。看着手下扳平比分,热刺主教练波切蒂诺竟然面无表情,显然他发现了己队上半时表现不佳的症结所在。

  易边再战,波切蒂诺果然做出调整。名宿加里·内维尔对此的描述是:“埃里克森从左路移到了中路,拉梅拉从右路移到了中锋位置,阿里从10号位移到了左路,孙兴慜从中锋移到了右路,他们都改变了站位。”这一改变的效果立竿见影,第62分钟,戴尔一记精准的长传穿透了对方整条防线,阿里小禁区停球后推射破门,替热刺将比分反超。第66分钟,埃里克森直塞,孙兴慜接球后突入禁区小角度射门,球被对方门将卡巴列罗封堵,韩国人再射仍被封堵,阿里小禁区前得球转身抽射破门,3比1。此役正好是阿里效力热刺的第100场英超赛事,他已射入36球,助攻25次。

  最终,热刺逆转切尔西,巩固了己队第四的排名。这也是进入英超时代后,热刺首次做客斯坦福桥球场击败蓝狮。上一次热刺做客击败切尔西还是在1990年的英甲时代。对此,波切蒂诺说:“在28年之后,我们在这里获得胜利很重要,球迷和球员都会感到开心,我也感到很骄傲。下半时,我们踢得更好,配得上胜利。”

标签:奥巴梅扬;帽子戏法;切尔西;阿森纳;埃里克森;英超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