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里皮备战亚洲杯 意媒称其已确定与中国队续约3年
2018-04-03 02:17: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 肖赧

  里皮专心备战 帅位前景无忧

  近日,国家男足意大利籍主帅里皮返回意大利休假。虽然近半年以来外界不时传出他有意与中国足协续约的消息,但实际上里皮团队的工作重心已经集中到“国足亚洲杯备战”上来,在亚洲杯开幕前,他不会被包括“续约”在内的各类“场外音”所打扰,而要全神贯注于带队工作。里皮将于本月中下旬重返中国考察国脚。

  资料图: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里皮。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率队结束中国杯征程之后,由南宁返回广州的里皮原计划于上月28日赴京参加有关国字号球队技战术风格打法的专业研讨会,并借机向中国足协高层汇报带队工作情况。但该会议因故取消,里皮也因此直接返回意大利休假。

  在里皮返回意大利后不久,意大利《罗马体育报》刊发了里皮的专访内容,称中国足协有意与里皮续约3年。事实上,从去年俄罗斯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结束后,类似传闻就此起彼伏。但时至今天,中国足协和里皮本人都没有在公开场合就此事作出确切回应。

  在前不久中国杯期间,中国队先后以0比6、1比4的大比分输给威尔士队、捷克队,关于里皮用兵的质疑声也从不同渠道传出,那么近半年来国足与欧美球队热身的连续失利会不会对里皮的续约前景产生负面影响呢?对此知情人士称,中国队战绩不佳令球迷不满意,但同时也衬出中国足球技不如人、水平仍处于严重低下的现实,仅仅依托于名帅点拨恐怕不能在短期内缩小差距。中国足协时至今日并没有对里皮的用兵作出任何评价,相关渠道信息显示,协会与里皮团队之间始终处于“互信”状态,这为双方接下来延续合作关系打下了基础。

  按照计划,国足下一场热身赛将继续安排在国内举行,对手是约旦队。尽管比赛要在5月26日才举行,但里皮本月16日左右就将重返中国,考察国脚们在联赛中的表现。在里皮看来,中国队与强队间的差距非常大,但他的团队就是要通过努力帮助球队把差距逐步缩小,哪怕缩小的速率、频率过慢也要全力以赴。

  据了解,里皮本月回到中国之后,预计于下旬与中国足协高层进行新一轮沟通。不过,“续约”问题恐怕不是目前里皮与中国足协沟通的主要问题。由于亚洲杯小组抽签仪式即将于5月初在阿联酋举行,因此除了深入联赛选秀外,里皮还需要结合分组情况做一些有针对性的战略部署。换言之,亚洲杯备战工作即将进入攻坚阶段,里皮必须结合此前热身赛暴露出的问题调整人选和技战术打法的细节,他也确实无暇旁顾“续约”。此外,5月底、6月初与约旦队、泰国队的热身赛,客观上也需要中国队抖擞精神找回自信、挽回球迷的信任。从这个角度来说,里皮续约的事情也不宜成为这段时期国足的“重头戏”。

  知情人士分析称,关于里皮团队续约的问题恐怕要到亚洲杯结束之后才能进入实质阶段。不过,从目前反映的情况看,里皮本人对率领中国队循序渐进保持乐观态度,而中国足协目前对里皮包括国足管理团队的努力都持肯定态度。对于续约,或许双方早已“尽在不言中”。

标签:中国足协;续约;亚洲杯;中国队;里皮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