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首个围棋主题的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围棋与国家》系列丛书面世
2018-04-04 02:06:59 来源:新华社

  首个围棋主题的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围棋与国家》系列丛书将于4月正式出版发行。这是第一次从围棋与国家相互关系的高度进行全方位系统研究的系列专著。

  《围棋与国家》系列丛书从命题产生到成书出版历时近8年。丛书共10部12本,共约360万字。其中,《围棋与国家》《围棋与战略》《围棋与哲学》《围棋与文化》《围棋与人生》等五部为文论原创作品,《弈史》《弈论》《弈诗》《弈画》《弈典》等五部为史料文献作品。《围棋与国家》是丛书的核心著作。

  该丛书作者是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他是中国围棋文化研究的领军人物,曾担任过第七、第八、第九届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2017年12月当选中国围棋协会主席。《围棋与国家》命题的产生始于2011年6月林建超在中国棋院给国家围棋队和围棋工作者所作的报告,当时引起了强烈反响。

  “竞技围棋、围棋普及都是中国围棋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其根基在于围棋文化的发展,《围棋与国家》系列丛书是围棋文化的一个重要载体,从国家、民族、文化高度进行系统阐述,真正使围棋和人们现在的思想文化需求相适应。”林建超说。

  《围棋与国家》系列丛书是当代中国围棋文化研究的重量级作品,得到了各方的重视与支持,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围棋协会等给予了大力支持。

标签:围棋;丛书;中国围棋;围棋协会;围棋文化;文化研究;协会主席;出版基金;围棋与国家;命题 编辑:蒋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