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莱斯特小丑”打破“魔咒” 卫冕斯诺克中国赛
丁俊晖拿下第3,世锦赛种子签位敲定
2018-04-10 06:21:59 来源:体坛报

  北京时间4月9日,2017-2018赛季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战罢,积分排名也来到本赛季第10个结算点,塞尔比夺冠继续占据积分榜首位,同时也提前锁定年终第1,这是其2011-2012赛季以来,连续7个赛季占据年终第1排名。同时世锦赛种子签位确定,丁俊晖排名第3被分在下半区,将和奥沙利文同在一个半区。

  塞尔比提前锁定年终第一

  尽管在采访时塞尔比表示自己和霍金斯是好友,但他似乎丝毫没有手下留情的打算,一向以“磨王”著称的他当日效率甚高,在下午阶段就以8∶2领先。晚场开场他又连胜两局,不过在第13局他领先39分时失误,双方交换几杆防守后霍金斯3∶10扳回一局。但下一局塞尔比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单杆132分为本届中国公开赛画上句号。

  塞尔比本赛季尽管没有了上赛季连夺5冠的神勇状态,但在国锦赛和中国公开赛成功卫冕,一举跃升为单赛季积分榜第2位,仅次于本赛季拿下5冠的奥沙利文。

  拿下本届中国公开赛后,塞尔比继续占据世界第1的位置,领先第2名奥沙利文74万镑,塞尔比成提前锁定年终第1的排名。

  塞尔比连续7年年终第一

  在卫冕后,塞尔比提前锁定了世界排名第1的位置,这是他连续7年做到这一点。在被问到是否认为自己已经是斯诺克传奇选手之一时,他说道:“能够连续7个赛季世界排名第1,我感觉很好,这是我一直以来的理想,我想给自己点赞。不过说到是否是斯诺克传奇,我觉得这不是我自己说了算的。这个是要等到我的职业生涯结束后,由别人来评价。如果大家这么觉得,那么我很高兴自己能进入这个行列。不过现在我的目标还是拿到更多的冠军,继续享受斯诺克这项运动。”

  塞尔比在2011-2012赛季首次登顶世界第1,此后尽管塞尔比不断遭遇挑战,但凭借稳定的表现一直占据年终第1的排名,2014、2016、2017三次夺得世锦赛冠军,更使得其年终第1排名难以撼动。

  历史上亨德利曾经从1989-1990赛季一直到1996-1997赛季,连续8个赛季年终第1,塞尔比距离这一纪录仅差一步。

  火箭第2丁俊晖第3

  奥沙利文本赛季初仅仅排在第14位,凭借本赛季连夺英格兰赛、上海赛、英锦赛、大奖赛和球员赛5个排名赛冠军位居第1,目前临时积分榜上紧随塞尔比之后排名第2。丁俊晖排在第3位,特鲁姆普排名第4。在特鲁姆普之后分别是希金斯、霍金斯、威廉姆斯、墨菲、威尔逊和罗伯逊分列前十。

  其他中国选手方面,连续缺席比赛的傅家俊排名跌至第11位,梁文博则是排名第19,此外颜丙涛排名第23位,肖国栋位居第25位,3人世锦赛上如能有出色表现,排名有望进一步提升甚至跻身前16。此外周跃龙第32位,李行第36位,曹宇鹏则是从赛季初第89位一跃来到第38位,于德陆则是排名第46位,其余中国选手则是64名之外,本赛季保级压力非常大。

  世锦赛丁俊晖奥沙利文同区

  随着中国公开赛落幕,世界确定了世锦赛16位种子选手的排序,16名选手所在世锦赛分区也产生。上半区中头号种子塞尔比和4号种子特鲁姆普,分别占据1/4区和4/2区,两人如果相遇将出现在半决赛之中,此外上半区还有艾伦、墨菲、希金斯、威尔逊、宾汉姆和布雷切尔。

  下半区则是由2号种子奥沙利文和3号种子丁俊晖领衔,两人分别占据3/4区和4/4区,丁俊晖如果能够打进半决赛有望和奥沙利文相遇。此外下半区中还有威廉姆斯、罗伯逊、霍金斯、傅家俊和麦克吉尔,整体相对没有上半区竞争如此激烈,丁俊晖成功晋级第2轮将有可能遭遇麦克吉尔,第3轮则是傅家俊或是霍金斯,签运不错半决赛之前可能不会遭遇太强对手。

标签:中国公开赛;积分榜;中国选手;半决赛;世锦赛冠军;塞尔比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