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超级外援带中超争亚冠?8强仅剩1队,这次真悬了
2018-05-18 07:0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王牧青

  95分钟鏖战鸣金收兵,上海上港球员瘫软在草皮上——他们的2018亚冠之路结束了,虽然主场2-1战胜日本劲旅鹿岛鹿角,但两回合总比分3-4出局。至此,亚冠八强只剩下天津权健一支球队,恒大和上港先后黯然出局。

  广州恒大出局的过程实在可惜,面对“中超内战”的对手天津权健,首回合客场0-0战平,次回合坐镇主场占尽优势,双方射门比是31-4,比分却是2-2,恒大因客场进球少被淘汰。

  连续在足协杯和亚冠出局后,广州恒大本赛季只剩下中超一条战线。此前,由于多线作战的牵累,恒大在中超积分榜仅排在第四。但未来,专注于联赛的卫冕冠军势必反弹,卡纳瓦罗的球队必须进入积分榜前三,才能保住明年的亚冠名额。

恒大出局有些可惜。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至于上港,胡尔克的火线复出,也没能挽回首回合1-3的劣势,上港过于依赖外援的体系,在攻防纪律性极强的日本球队面前,威力明显打折。最让人遗憾的是,武磊在首回合终场前读秒阶段踢飞必进球,事实证明,这个球如果打进,晋级的就是上港了。

  但其实,上港出局并不能责怪勤勉的武磊。数据显示,鹿岛鹿角在本赛季J联赛前13轮只打进11球,但面对上港,他们2场进了4球,创造出的必进机会更多。上港这条本土球员组成的后防线,依旧存在硬伤。

  淘汰恒大让权健上下欢欣鼓舞,但下一轮,权健的对手都很强大。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一家欢喜一家愁,淘汰了广州恒大的天津权健成为亚冠八强中的中超“独苗”。八强中,卡塔尔、伊朗、韩国各有2队,中国和日本各有1队。下一轮的分组抽签将在1周后进行,由于继续东西亚分区抽签,权健的对手将是鹿岛鹿角、全北现代和水原三星中的一支。

  目前,权健在中超联赛排名第9,多线作战下成绩并不理想。好在,亚冠的四强战将在8月底才开始,主帅保罗-索萨有足够的时间备战。而且,下轮亚冠之前,中超将进行10轮比赛,这将是他们抢分的绝佳机会。

  中超球队想在亚冠有所作为,外援的作用不可小视。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小组赛阶段,权健正是在客场被全北现代打入6球,虽说主场4-2获胜,但若是对上亚冠经验丰富的全北,权健恐怕要占下风。淘汰了上港的鹿岛鹿角同样不好对付,但小组赛阶段,鹿岛鹿角位列小组第二,该组第一是另一个潜在的对手——水原三星。

  因此,无论抽到哪个对手,权健下一轮都将遭遇强敌。以帕托、维特赛尔、莫德斯特组成的豪华外援组合,能否带领球队继续前进呢?最近几届亚冠,中超球队的欧美外援名气最大、身价也最高,正是凭借他们的发挥,近5年来,中超球队3次杀入过亚冠四强。但这一次,在联赛的成绩压力和强大潜在对手的双重考验下,权健要想杀出重围,恐怕难度极大。(完)

标签:球队;主场;对手;外援;联赛;积分榜;球员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