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重攻轻防 阿兹特克雄鹰能否摆脱"16郎"尴尬
2018-05-29 06:17:2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作为中北美地区的传统劲旅,有人称墨西哥为“美洲西班牙”,他们15次参加预选赛,15次晋级决赛圈,仅排在巴德意阿四大冠军之后。但是连续六届世界杯止步十六强,使他们还有另一个称呼“十六郎”。而今夏的第16次世界杯之旅,墨西哥人可以摆脱16强的宿命吗?

  墨西哥27人大名单:

  门将:科罗纳(蓝十字)、塔拉韦拉(托卢卡)、奥乔亚(标准列日);

  后卫:埃德森-阿尔瓦雷斯(美洲)、阿拉尼斯(瓜达拉哈拉)、阿亚拉(墨西哥老虎)、加拉尔多(美洲狮)、拉云(塞维利亚)、埃克托-莫雷诺(皇家社会)、迭戈-雷耶斯(波尔图)、卡洛斯-萨尔西多(法兰克福);

  中场:赫苏斯-科罗纳(波尔图)、达姆(墨西哥老虎)、法比安(法兰克福)、多斯桑托斯(洛杉矶银河)、小多斯桑托斯(洛杉矶银河)、瓜尔达多(皇家贝蒂斯)、古铁雷斯(帕丘卡)、埃克托-埃雷拉(波尔图)、马克斯(阿特拉斯)、莫利纳(蒙特雷);

  前锋:阿基诺(墨西哥老虎)、埃尔南德斯(西汉姆联)、劳尔-希门尼斯(本菲卡)、洛萨诺(埃因霍温)、佩拉尔塔(美洲)、贝拉(洛杉矶FC)。

  “小豌豆”埃尔南德斯在国家队的进攻效率奇高

  墨西哥国家队有大量的进攻型球员,埃尔南德斯、科罗纳和洛萨诺都是锋线猛将。曾效力曼联皇马的“小豌豆”埃尔南德斯是墨西哥的第一射手,不论是在老特拉福德还是在伯纳乌都能频频见到他单骑救主的身影。年轻小将洛萨诺则潜力无限,本赛季在埃因霍温中进球数与助攻数均名列队内首位。

  中场上,波尔图俱乐部的绝对核心埃雷拉拥有出色的技术和良好的大局观,曾率队夺得2012年奥运冠军。效力于皇家贝蒂斯的瓜尔达多既是队长也是一名老将,攻防兼备,拥有出色的盘球技术,身体灵活速度奇快,并且拥有左脚重炮远射的绝活,今夏也是其第四次世界杯之旅。另外,前巴萨后卫,39岁的老将马科斯也在初选大名单中,若能进入最终名单,他将成为历史上第3位5次参加世界杯的球员。

  瓜尔达多既是场上队长也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将

  后防线上,球队也不乏有像奥乔亚、莫雷诺、拉云等有世界杯经验球员。不过与攻线相比,墨西哥的防线显得逊色许多,由于缺乏大将坐镇,必须通过整体防守才能抵消个人能力方面的不足,球员之间的默契度至关重要。

  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上,不同于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磕磕绊绊,墨西哥晋级之路顺风顺水,提前三轮就锁定出线名额,也间接阻拦了美国队的世界杯之路。在今年的热身赛上,墨西哥人更是大显身手,以3-3比分战平欧洲劲旅比利时,又以1-0的相同比分分别战胜波兰队、波黑队,这都展现出墨西哥队的强队底蕴。

  在世界杯小组赛阶段,墨西哥与德国、瑞典和韩国分在F组,他们要想掌握出线主动权,必须在与北欧海盗和太极虎的交锋占领先机。当然,渴望摆脱16强宿命的墨西哥人,在今夏若能实现突破,那将书写一段全新的篇章。(文:欧兴荣 实习生 沈思莹)

标签:世界杯;波尔图;小豌豆;国家队;进攻效率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