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秘鲁队搭上决赛圈末班车,世界杯迎来久违的“探戈”
2018-05-31 03:36:29 来源:新华社 记者 谭畅 王春燕

  2017年11月16日,秘鲁队在洲际附加赛次回合主场2:0击败新西兰队,搭上驶往世界杯决赛圈的末班车。俄罗斯之旅将是他们时隔36年后,再度登临足球最高殿堂。

  此前,秘鲁队曾四度跻身世界杯决赛圈,其中包括首届世界杯。在1970年和1978年两届世界杯上,秘鲁足坛传奇库比利亚斯攻入十球,率队两度闯入八强。

  然而,从1986年世界杯预选赛开始,秘鲁队连续8次冲击世界杯失败。在那届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最后一轮,阿根廷球员加雷卡攻破秘鲁队球门,帮助球队2:2战平秘鲁队。这粒进球让秘鲁队失去直接晋级的机会,并最终折戟附加赛。

  2015年,曾断送秘鲁人世界杯梦的加雷卡开始执教秘鲁队,并带领球队取得长足进步,国际足联排名从2015年的第47名迅速上升到目前的第11名。

  加雷卡为这支球队注入了阿根廷“探戈”元素,他热衷于控球、短传配合等技术流打法。有外媒评论认为,正是加雷卡让秘鲁足球恢复传统,重拾“优雅足球”,依稀再现了秘鲁队上世纪70年代鼎盛期的影子。

  在强手如林的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中,秘鲁队的晋级之路颇为坎坷,场内外“剧情”跌宕起伏。经过18场鏖战,秘鲁队与近两届美洲杯冠军智利队同积26分,仅依靠净胜球微弱优势获洲际附加赛资格。

  秘鲁队在南美区预选赛所得的26分中,有3分来自对手违规。在南美区预选赛第七轮的比赛中,秘鲁队本以0:2不敌玻利维亚队。但此后不久,玻利维亚队一名队员被查出不具备登场资格,秘鲁队因此被判3:0取胜。

  去年10月5日率领球队逼平阿根廷队后,秘鲁队历史最佳射手格雷罗药检呈阳性,遭到国际足联一年禁赛处罚。正是在核心缺阵的情况下,秘鲁队顽强击退新西兰队。

  让秘鲁人费心的场外“剧情”仍在继续。去年12月,国际足联曾接受秘鲁足协上诉,将格雷罗禁赛期减少至6个月,此后他一度入选秘鲁队备战世界杯大名单。然而,今年5月,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延长对格雷罗的禁赛期至14个月,在秘鲁队最新公布的名单中已无格雷罗。

  缺席世界杯太久,外界对秘鲁足球的了解,一般停留在皮萨罗、格雷罗、法尔范等少数球星。此番格雷罗停赛,皮萨罗老矣,均未能入选大名单,法尔范将更多承担起为球队摧城拔寨的任务。效力于莫斯科火车头的法尔范在“主场”的表现,将很大程度决定秘鲁队走势。

  在加雷卡看来,秘鲁队球员精诚团结,在球队遇到困难时,每名球员都能及时回应。“这不是一支依靠球星的球队,每名球员都努力做出贡献,一些尚未成名的球员也能发挥重要作用。”加雷卡说。

  加雷卡表示,秘鲁球员技术精湛、身体强壮且适应能力强。秘鲁队球员大多效力于美洲球队,他们常年在高海拔、高温、人工草皮和天然草皮等环境转换。这种适应能力,将有助于秘鲁队在俄罗斯取得好成绩。

  秘鲁队与同在C组的丹麦队、澳大利亚队没有交锋记录,与法国队也仅在36年前进行过一场友谊赛。在近期的热身赛上,秘鲁队连胜“假想敌”克罗地亚、冰岛和苏格兰,C组第二名之争秘鲁并不落下风。

  展望俄罗斯之旅,加雷卡表示,将在比赛中主动施压,掌控比赛进程,尽最大努力为秘鲁球迷带来快乐。

标签:秘鲁队;球队;世界杯;球员;足球;主场;末班车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