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冰岛队首次晋级决赛圈,“维京战吼”期待响彻俄罗斯
2018-06-01 01:50:04 来源:新华社 记者 李华梁

  继2016年欧锦赛上惊艳地闯入八强后,冰岛的“萨迦史诗”再次上演,这一北欧小国历史上首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尽管在俄罗斯世界杯上身处“死亡之组”,但这支球队黑马成色十足,“维京战吼”期待响彻俄罗斯。

  逼平葡萄牙、绝杀奥地利、淘汰英格兰……最后面对东道主法国队才停下前进脚步,全国仅有33万多人的冰岛在两年前的欧锦赛上以黑马姿态走入人们视野。其实冰岛队的崛起早有迹象,他们在U21欧青赛就曾身居八强,在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中,冰岛一路闯进附加赛但最终败给克罗地亚队,没能搭上前往巴西的末班车。

  此次世预赛的比拼中,冰岛同克罗地亚、乌克兰、土耳其等多支强队分在一组,但令人惊讶的是,冰岛在10场比赛中7胜1平2负,打入16球仅丢7球,以小组头名直接晋级,同时将拥有莫德里奇、曼朱基奇等众多大牌球星的克罗地亚逼进附加赛,这也是冰岛历史上首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

  俄罗斯世界杯上,与冰岛同处D组的是阿根廷、克罗地亚以及尼日利亚,各个都是身手不凡的老牌劲旅,该小组也成为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

  在冰岛阵中,最为球迷所熟知的便是被称为“冰岛大狙”的西于尔兹松,他以惊世骇俗的远射和不知疲倦的奔跑著称,高大的身材保证了他在拼抢中不会吃亏。由于此前在斯旺西的出色表现,2017年他加盟英超埃弗顿,但今年3月,他膝盖受伤,埃弗顿官方宣布他会休战6至8周,俄罗斯世界杯上他能否及时恢复健康以及状态调整如何,为冰岛的首次世界杯之旅添加了不确定因素。

  除了西于尔兹松,芬博阿松也是该队一个强大的攻击点。他虽然身体条件不算出色,但胜在临门一脚和无球跑动,而且善于用头球制造威胁,经过在西甲、德甲等联赛多个赛季的历练,他已经愈发成熟稳定。

  值得一提的是,较之场上球员,冰岛的球迷也许更加令人印象深刻。两年前的欧锦赛上,冰岛近十分之一的国民来到法国为球队助阵,击败英格兰后,赛场上的球员高举双手,与看台上的球迷一边用力拍击,一边齐声呼喊,“维京战吼”震撼全场。

  俄罗斯世界杯上,小组赛中冰岛与阿根廷一役恐凶多吉少,而此后将先后对阵尼日利亚和克罗地亚,冰岛都可与对手扳一扳手腕,尤其是面对克罗地亚更是有着心理优势。如果能够小组出线,淘汰赛中冰岛将很有可能对阵法国,欧锦赛的故事就将再次上演,“维京战吼”已经蓄势待发,期待响彻俄罗斯。

标签:欧锦赛;世界杯;维京战吼;世界杯决赛圈;球迷;球队;世界杯预选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