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法网:世界第一双双晋级,小威因伤无奈退赛
2018-06-05 02:43:35 来源:新华社 记者 苏斌

  2018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单打八强4日全部产生。纳达尔直落三盘战胜德国选手梅尔特,哈勒普仅丢三局淘汰比利时姑娘梅尔滕斯,两位世界第一强势晋级。受到伤势影响的小威廉姆斯无奈退出与俄罗斯选手莎拉波娃的女单第四轮赛事,后者不战而胜挺进八强。

  首次参加法网正赛的梅尔特一上来就破掉纳达尔的发球局,不过此前一天度过32岁生日的纳达尔稍作调整后完全占据上风,他以6:3、6:2、7:6(4)连下三盘。本届赛事纳达尔已经连续四场直落三盘取胜。不过纳达尔表示,每一天自己都在面临着考验,如今已经闯入八强,对他而言,下一轮赛事其实就是最大考验。

  纳达尔接下来将面对阿根廷好手施瓦茨曼,11号种子在1:6、2:6先丢两盘的情况下,随后以7:5、7:6(0)、6:2上演大逆转,将六号种子安德森淘汰出局。

  三号种子西里奇以6:4、6:1、3:6、6:7(4)、6:3险胜意大利选手弗格尼尼。五号种子德尔波特罗三盘均以6:4的比分击败九号种子伊斯内尔。西里奇将与德尔波特罗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与莎拉波娃的对决即将开始,小威突然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退赛的消息。这是两人生涯第22次交手,此前小威保持对莎娃的18连胜。

  23次赢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小威表示,胸大肌伤势导致她没办法发球,参加比赛变得非常困难。她将于5日接受核磁共振检查,并尽可能向医生和专家了解伤情,等结果出来后再确定接下来的训练计划以及能否参加温网。

  莎拉波娃的下一轮对手将是三号种子、2016年赛会冠军穆古拉扎。乌克兰姑娘特苏伦科在首盘第二局救球过程中大腿轻微拉伤宣布退赛,穆古拉扎轻松晋级。

  力争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的哈勒普用时59分钟,以6:2、6:1将梅尔滕斯淘汰出局。尽管两盘比分相差悬殊,哈勒普表示,在大满贯这种级别的赛事里任何人都不会轻言放弃,即便大比分领先,也不代表已经赢下比赛,自己要做的就是专注于打好每一分。

  四分之一决赛哈勒普将对阵德国选手科贝尔,前世界第一以6:2、6:3轻松击败主场作战的七号种子加西亚。

  因光线不足被推迟至当日进行的一场较量中,二号种子沃兹尼亚奇没能上演逆转好戏。首盘“抢七”落败、第二盘战成3:3的她在重新开始后又连丢三局,以6:7(5)、3:6负于俄罗斯选手卡萨特金娜。

  中国选手徐一幡与加拿大选手达布罗斯基在女双第三轮中1:6、2:6负于日本组合穗积绘莉/二宫真琴,段莹莹/萨斯诺维奇3:6、3:6不敌二号种子、捷克组合赫拉瓦奇科娃/斯特里科娃。

  八号种子王曦雨在青少年组女单第二轮中以6:1、6:0轻取来自罗马尼亚的普里瑟卡留,郑钦文以6:4、6:2淘汰一位中国香港选手后晋级女单第二轮。穆涛与乌兹别克斯坦选手福明止步男双首轮。

  法网将于5日展开单打下半区四分之一决赛争夺。2016年男单冠军焦科维奇迎战“黑马”切基纳托,二号种子亚·兹维列夫对阵蒂姆。女单方面,普丁塞娃挑战13号种子凯斯,斯蒂芬斯面对卡萨特金娜。

标签:女单;赛事;俄罗斯选手;德国选手;单打;法国网球公开赛;法网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