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首节仅得4分 男篮红队55:58憾负澳大利亚NBL联队
2018-06-11 02:26:58 来源:新华社 记者 郑直 周勉

  ↑6月10日,中国男篮红队球员王哲林(右)在比赛中进攻。当日,在湖南衡阳进行的2018中澳国际男篮对抗赛中,中国男篮红队以55比58不敌澳大利亚NBL(澳大利亚国家篮球联赛)联队。新华社发(薛宇舸摄)

  在首节仅得4分的情况下,中国男篮红队在10日于衡阳进行的2018中澳国际男篮对抗赛第二场中虽一度反超,但最后错失关键三分,55:58遗憾不敌澳大利亚NBL联队,遭遇此次对抗赛的两连败。

  在8日于河南济源进行的首场对抗赛中,男篮红队以52:64告负。10日双方延续了激烈的身体对抗,客队通过配合打出机会以7:0开场,红队直到该节还剩6分22秒时才由王哲林中投第一次得分。王哲林随后强打篮下,拿下红队该节的全部分数,主队以4:13的超低得分结束首节。第二节红队一度落后15分之多,但后半段进攻有所起色打出一波8:0的小高潮,上半场结束时以16:24落后。

  中场过后中国队吹响反击号角,赵泰隆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王哲林进攻造犯规后对方又有一次技术犯规,他连续三罚后中国队追至29平。随后王哲林篮下再度命中让队伍首度取得领先,之后以41:40的比分进入最后一节。

  王哲林与赵泰隆内外结合继续扛起末节中国队的进攻大旗,不过最后19.3秒他们以1分落后,裁判判罚阿不都沙拉木推人犯规,对方获得球权后中国队战术犯规,丹尼尔·齐科特两罚全中,此时比赛只剩11.6秒,最后一攻刘志轩三分出手不进,红队55:58憾负。

  “打了一个超级差的第一节,得了4分。但是防守还可以,在后边进攻逐渐找到手感后就越来越好。今天的比赛后边其实是有机会去赢球的。”红队主帅李楠在赛后总结道。“两个队的行程是一样的,疲劳什么的都是借口……这种球如果赢下来对这些年轻球员树立信心更有帮助,但是很遗憾最后的环节处理得差了一些。”

  王哲林本场继续拿下全场最高得分,他贡献20分8个篮板,赵泰隆三分球7投5中砍下15分。澳大利亚NBL联队方面,克里斯托弗·古尔丁得到全队最高的16分。

  双方此次系列对抗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将在12日于北京体育大学进行。

标签:对抗赛;国际男篮;篮球联赛;联队;三分球;篮板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