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追逐大力神 高身价球星是把双刃剑
2018-06-11 02:35:24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 张昆龙

  随着世界杯32强球员名单确定,德国《转会市场》也列出了最贵11人阵容,11名球员的总身价高达12.1亿欧元,每名球员平均身价达到1.1亿欧元。梅西和内马尔同以1.8亿欧元的身价位居榜首,而C罗只能并列第五。攻击群动辄过亿的身价也凸显了当今国际足坛的金元政策,球星们身价呈现井喷式的增长,但如果想率领球队获得好成绩,单凭身价高的某位球星还远远不够,整体出击才是最合理的战术安排。

  梅西、内马尔身价难分伯仲

  由于《转会市场》对于某些球员的位置进行了调整,因此阿扎尔和萨拉赫这样的边路名将只能遗憾地被排除在这份名单之外,要知道两人的身价均已超过1亿欧元,后者更是高达1.5亿。尽管如此,在这份334阵型的名单中,还是基本囊括了目前身价最高的11人。具体来说,后防线由2名法国球员、1名德国球员和1名西班牙球员组成,其中德赫亚凭借最近的稳定表现,成为当今足坛的最贵门将,身价高达7000万欧元,而法国中卫瓦拉内在获得欧冠三连冠之后,身价也提升到7000万欧元,此外,他的同胞乌姆蒂蒂和德国人胡梅尔斯的身价也分别达到了6000万欧元。

  相比后场球员来自不同的联赛,中场球员则是纯英超制造,德布劳内、博格巴和阿里分别来自比利时、法国和英格兰。这三人中,德布劳内的身价最高,达到1.5亿欧元,是当今足坛最贵的中场,排在他身后的阿里和博格巴,两人分别价值1亿和9000万欧元。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阿扎尔被定位为边锋,原本可以替代阿里位置的他,无法入选这个阵容。

  榜单中最贵的位置自然是锋线,内马尔和梅西两位边锋球员目前并列世界第一身价:1.8亿欧元,而在中锋位置上,1.5亿的英格兰前锋凯恩和葡萄牙队长C罗各占一个位置。需要指出的是,在这4人组中,尽管C罗的身价“只有”1亿,但是要论号召力、影响力和竞技实力等综合实力,葡萄牙人都名列前茅。

  金元政策导致球员身价飞涨

  虽然这份名单超过12亿欧元的总身价让人瞠目结舌,但是回顾过去4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国际足坛转会窗就会发现,其实是不断涌现的“金主”让球员们的身价飞涨,尤其是曼城、巴黎圣日耳曼这样财大气粗的俱乐部,他们在某些球员上的花费甚至能够抵得上一支同级别球队一年的整体开销。就以榜单中最贵的后卫瓦拉内为例,当2011年时任皇马预备队主帅的齐达内从法甲朗斯队将他带到皇马时,只花费了银河战舰1000万欧元,如今,这一价格已经暴涨了7倍之多。

  相比之下,英超赛场的“通货膨胀”更是让很多球员的身价有了大幅度的提升,一般排名英超前几名的豪门球队在购买球员时都会被本国联赛或者外国联赛的球队“敲竹杠”,其中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英格兰的大牌球队确实坐拥足够的资金。过去几个赛季,英超转会支出最高的俱乐部都是曼城,从几年前中东财团入住球队开始,高价购买球员已经成为了“蓝月亮”的标签之一,虽然也有平价引进大卫·席尔瓦这样的绝妙操作,但是曼城给大家留下更多印象的,还是一掷千金。

  好成绩不能依赖“金”星

  既然很多球队都有这样身价过亿的超级球星,那么是否意味着他们凭借一己之力就能带领球队取得好成绩?答案是否定的。回顾最近的几届大赛不难发现,即便是坐拥梅西这样绝对巨星的阿根廷队,也屡屡在世界杯和美洲杯的赛场上铩羽而归。究其原因则是,虽然梅西无比强大,但是他身旁的队友能提供的支持并不太多。同样的情况也多次出现在国家队的C罗身上,纵然2年前的欧洲杯葡萄牙队获得了最终的冠军,但球队却是在C罗早早受伤离场的情况下完成的,因此要取得好成绩,还得靠整体。

  8年前的西班牙队就是个最好的例子,当伊涅斯塔冷静打进绝杀球,帮助球队第一次获得大力神杯的时候,人们才意识到,这支在赛前被寄予厚望的球队并不是依靠他们当时身价最高的球员托雷斯完成最后一击的,而“小白”虽然个人能力足够出色,但他也并非那种单打独斗类型的球员,就连西班牙这样的强队都最终依靠整体取胜,就更别说其他志在世界杯上实现突破的球队了。在拥有身价超高球星的同时,如何让这些“金主”带着整体一起前进,才是球队取得好成绩的关键。

  门将:德赫亚(西班牙/7000万欧元)

  后卫:胡梅尔斯(德国/6000万欧元)

  瓦拉内(法国/7000万欧元)

  乌姆蒂蒂(法国/6000万欧元)

  中场:博格巴(法国/9000万欧元)

  德布劳内(比利时/1.5亿欧元)

  阿里(英格兰/1亿欧元)

  前锋:凯恩(英格兰/1.5亿欧元)

  C罗(葡萄牙/1亿欧元)

  梅西(阿根廷/1.8亿欧元)

  内马尔(巴西/1.8亿欧元)

标签:身价;球员;球队;国际足坛;金元政策;转会市场;世界杯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