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南美“猛虎”再遇亚洲“蓝武士”
2018-06-19 01:39:57 来源:杭州日报


  今日大咖

  汪洋,杭州吴越钱唐俱乐部球员,司职中场,曾经作为浙江笼式足球队队长,在去年天津全运会上和队友一起获得浙江全运历史上首枚足球项目金牌。

  预测比赛

  哥伦比亚VS日本

  比赛时间:6月19日20:00

  嘉宾观点

  不管是整体还是个人,哥伦比亚都比日本要更胜一筹,特别是有J罗、夸德拉多这样的球员。当然日本也有自己的特点,他们的小配合、短传渗透等都不错,但是和哥伦比亚相比,在身体对抗上明显要占据下风。预测:哥伦比亚2∶1日本

  见习记者 奚源

  比赛前瞻:都说冤家路窄,哥伦比亚和日本在世界杯上真的非常适合这个词。四年前的巴西世界杯,两支球队也是分在同一小组,最终作为黑马的哥伦比亚4∶1大胜日本。四年后的俄罗斯,两队又将擦出什么样的火花?

  四年前的巴西世界杯,哥伦比亚靠着J罗(哈梅斯·罗德里格斯)的横空出世一鸣惊人。这一次,得到了在皇马、拜仁等欧洲豪门历练的J罗更加成熟,加上“老虎”法尔考的回暖,以及巴卡、夸德拉多的辅助。哥伦比亚这次的目标可不仅仅只是八强了。在H组中,他们的实力毋庸置疑是最强的。但从战绩上来看,哥伦比亚也并非没有缺点。在世界杯预选赛征程中,哥伦比亚打进21球,丢19球,很明显后防线并不稳固。想在世界杯上走得更远,没有稳固的防守显然是不行的。而且,在世界杯前的两场热身赛上,球队进攻上也出现了“短路”的情况,两场比赛一球不进,如果以这样的状态迎战日本,恐怕不会像四年前这么容易。

  哥伦比亚有问题,日本这边的麻烦也不少。3月底,日本足协突然决定换帅,足协技术委员会委员长西野朗顶替带队打进世界杯的哈利霍季奇接手球队。由于换帅时间尴尬,正处在国家队集训之后,留给西野朗考察球员和制定全新战术的时间已经所剩无几。而临时换帅带来的打法变化问题,核心使用问题以及球员们的心态调整问题,都是西野朗在短时间内需要解决的。因为只要解决不好,就可能对日本队的整个世界杯之旅产生巨大影响。

  好在,世界杯前最后一场热身赛战胜巴拉圭,让球队找到了一些方向,同时也让一些球员在西野朗的心目中地位得到了提升,比如香川真司。此前,日本队在进攻端缺乏强力中锋且进攻套路略显单一的问题非常明显,很多时候给予对方威胁都是通过本田的个人能力和定位球。但对巴拉圭的比赛中,香川真司所展现出来的优秀状态是出乎很多人意料的。尤其是在大迫勇也替补登场之后,两名德甲球员频繁换位,给对手防线给予了很大的冲击,球队的第4个进球就来自他们二人的策划与配合。既然二人的配合如此带感,那么本场比赛香川代替本田出任主力前腰的可能性正在一步步变大。

  当然,西野朗在进攻端还有一个头疼的问题,老将冈崎慎司因为小腿肌肉的伤病一直在缺席球队的训练,关于这位莱斯特城功勋前锋能否继续征战世界杯目前尚存疑问。

标签:哥伦比亚;世界杯;比赛;西野朗;球队;俱乐部球员;足球队队长;足球项目;球员;预测 编辑:蒋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