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众目睽睽之下的“默契球” 胜负不应凌驾体育精神之上
2018-06-28 06:53:00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梅杰

  6月26日,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C组迎来最后一轮的较量。最引人关注的无疑是夺冠大热法国队在卢日尼基体育场与丹麦队的“小组头名之争”。或许是因为只要打平就能双双出线,本场比赛可谓是极为“和谐”,两队皆无意进攻,全场比赛只有4次射正。最终,双方互交白卷,携手出线。而本场由法国和丹麦主演的“疑似默契球年度大戏”,也引得卢日尼基体育场内嘘声四起。

  回顾法国对战丹麦的整场比赛,说它是一场“默契球”真的不是凭空臆测,之所以要加上“疑似”二字,毕竟两队球员的心思谁也猜不透。

  赛前信誓旦旦要争胜的法国主帅德尚,在0∶0丹麦赛后面对采访时却不怎么敢看镜头:“我们实现了小组第一的目标,我们不能冒风险!”而被称为学霸、好孩子的瓦拉内也对球迷漫天嘘声做出回应,找借口暗示就是在打默契球:“我们也有机会进球,但是没有进,下一场我们会显示潜力的。”

  事实上“默契球”伤害的绝不仅仅是利益相关的参赛队伍,数万贡献巨额票房并且到场观战的球迷更是直接受害者。当天卢日尼基体育场一共涌进了78011名球迷,赛前更有大量球迷举着求购球票的牌子在体育场外碰运气,他们中的很多人恐怕最后都会加价几百甚至上千欧元买到一张票,为的是能够在现场为自己支持的球队加油,为的是能够看一场真正精彩的比赛。然而两队却以一场如此和谐的表演回馈球迷,相信所有的球迷都是大失所望的。连现场的解说员都说“这场球对不起远道而来的球迷们,门票本来就很贵”。

  足球毕竟是竞技体育,公平公正是最基本的条件。世界杯更是世界上最高荣誉、最高规格、最高竞技水平、最高知名度的足球比赛,所有的参赛队伍都希望能够在这4年一度的盛宴上取得好成绩,而法国和丹麦上演的“默契球”直接抹灭了澳大利亚小组出线的可能。

  这样和谐的场面或许也符合赛场的规则,平局也能够帮助球队获取一定的利益。但在胜负之外,规则之上,还有一些更宝贵的东西值得球员和教练追求。如果在体育世界里都做不到,那么在现实生活中那将更加可悲,这才是体育的真谛。

标签:默契球;丹麦;球迷;法国;俄罗斯世界杯;出线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