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最平民英格兰有大梦想 老天都在帮他们创造奇迹
2018-07-02 08:34:38 来源:体坛报

  要说淘汰赛赛程最有利的“豪门”,非英格兰莫属。从“三喵”凯蒂猫,重新变身“三狮勇士”,英格兰正在重回正轨。在一场基本是替补的头名之战中,英格兰虽然0∶1不敌比利时,最终获得小组第二,但他们避开了死亡半区,在淘汰赛首轮的对手将是南美劲旅哥伦比亚。在不少英格兰球迷看来,输给比利时是“苦中带乐”,这是一个可以接受甚至不错的结果,进入了难度相对较低的半区,有望在世界杯上走得更远。开赛前被公认为最平民的英格兰,也许会有让人惊喜的表现。

  上半区中,强手如云,在火星撞地球的碰撞中,即使阿根廷、葡萄牙淘汰了,还有法国、巴西、乌拉圭、比利时等强队,而英格兰所在的下半区看起来难度确实要小一些。如果英格兰能战胜哥伦比亚,他们在1/4决赛中对阵瑞典和瑞士的胜者。而在另一个1/4半区中,西班牙和克罗地亚有望在1/4决赛会师,决出一个半决赛名额。从纸面上看,英格兰有不小的希望杀入四强,甚至能走得更远。

  他们的灵魂人物“狮子头”哈里凯恩,无论是领袖气质,还是摧城拔寨的攻击力,都堪比水浒英雄“豹子头”林冲,而“神行太保”阿里、“黑旋风”丹尼罗斯、“云里金刚”斯通斯、“急先锋”瓦尔迪则是凯恩最有利的左膀右臂。一旦形成独特化学反应的英格兰,能够击败哥伦比亚,1/4决赛无论是瑞士还是瑞典,难度都比哥伦比亚要稍低,相比之下,比利时如果能击败日本后要对阵巴西,英格兰取得好成绩的希望要更大一些。英格兰上一次在世界杯上进入四强还是在28年前,获得了第四名。之后的6届比赛有1次没有晋级正赛、1次止步小组赛、2次止步淘汰赛首轮,2次进入1/4决赛。所以,三狮军团非常渴望今年能在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目前他们已经迈出了第一步。能否重现1966年的荣光?英格兰可要亮出自己的利爪了,好好振作精神了。

标签:英格兰;哥伦比亚;淘汰赛;比利时;世界杯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