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羽毛球世锦赛月底开幕 中国队力拼好成绩
2018-07-26 06:15: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范佳元

  2018年羽毛球世锦赛将于7月31日至8月5日在南京举行。羽毛球世锦赛共设男单、男双、女单、女双、混双5个单项比赛,届时将有340名世界顶尖羽毛球选手齐聚南京。对中国羽毛球队来说,本次大赛既是为亚运会热身,也是东京奥运周期了解对手、检验队伍的重要机会。

  男 单

  过去10多年来,中国队选手是世锦赛男单冠军的“常客”,2006年到2015年的8届世锦赛中,男单冠军全部来自中国,其中林丹就曾5次夺冠。直到2017年世锦赛,丹麦队选手安赛龙获得男单冠军。

  此次男单比赛,中国队派出石宇奇、谌龙、黄宇翔、林丹4位选手,经过抽签,他们全部集中在上半区。赛会9号种子林丹近些年逐渐淡出一线主力,参赛次数较少,状态起伏不定。

  谌龙和石宇奇在两个月前为中国男队夺得汤姆斯杯立下汗马功劳,但在单项比赛中,他们没有夺冠的绝对实力。

  男单赛会头号种子安赛龙被分在上半区,成为中国队选手突围的“拦路虎”;在马来西亚公开赛中获得男单亚军的日本队选手桃田贤斗,实力同样不可小觑。今年4月,桃田连胜石宇奇、李宗伟、谌龙等选手,夺得亚锦赛冠军,又在今年汤姆斯杯上保持全胜战绩,其勇猛势头被外界视作此次世锦赛男单冠军的大热门。

  女 单

  在中国队重返巅峰的过程中,中国男单、女单都要付出更多努力。两个月前的尤伯杯,中国女队不敌泰国队止步四强,自1984年开始参加尤伯杯以来,中国女队首次无缘决赛。

  此次参加世锦赛的中国队女单选手有陈雨菲、何冰娇、陈晓欣3位。20岁的陈雨菲是赛会5号种子,目前世界排名也是第五,是中国队女单排名最高的选手,在女单经历“大换血”后,陈雨菲被赋予“挑大梁”的角色,此次大赛对她和队友来说都是很好的锻炼机会。

  另一方面,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台北队选手戴资颖实力强劲,日本队女单选手奥原希望和山口茜也实力不俗,此外还有印度队名将辛杜等好手,女单冠军必有一番龙争虎斗。

  双 打

  双打比赛,混双是中国队在此次世锦赛中最有可能夺冠的项目。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黄东萍两对双打组合分列赛会1号、2号种子,而且上届世锦赛混双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阿玛德/纳西尔组合没有参加本次世锦赛,中国队混双组合冲击金牌因此增添了更多可能。

  女双方面的主要看点是中国队组合与日本队组合的较量,双方各派出4队选手出战本次世锦赛,中国女双组合陈清晨/贾一凡是上届世锦赛冠军,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紧随其后的是两对日本队组合。陈清晨/贾一凡如果发挥正常,将有可能在八强赛中对阵印度尼西亚队组合波莉/拉哈尤,双方在尤伯杯上有过交手,当时陈清晨/贾一凡获胜。

  男双方面,印度尼西亚队组合苏卡穆约/吉迪恩被认为实力最强,中国队方面,分别作为赛会2号、4号种子的刘成/张楠、李俊慧/刘雨辰均被分在下半区,从而避开了上半区的印度尼西亚队、丹麦队、日本队等强队的头号双打组合。在下半区,马来西亚队组合吴蔚昇/陈蔚强是里约奥运会亚军,世界排名第六位的丹麦队组合彼得森/科尔丁实力也不可小觑,对中国队选手来说,临场发挥尤为关键。

  《人民日报》( 2018年07月26日 23 版)

标签:中国队;女单;男单;混双;羽毛球世锦赛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