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羽毛球世锦赛今夜燃战火 国羽主场能否“翻身把歌唱”?
2018-07-30 08:07:40 来源:体坛报

  今晚,2018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将在南京点燃战火。近况不佳的中国羽毛球队,是否能凭借主场之利“翻身把歌唱”?目前来看,男女单打形势严峻,男女混双有望夺金。

  “我们要承认,女单和顶尖水平还存在差距,所以我们得奋起直追。男单项目,随着林丹竞技状态的下降,我们还没有一个稳定的冠军级别选手可以依赖。”国羽单打主教练夏煊泽表示。

  本赛季前8站羽毛球公开赛上,国羽仅拿到40个冠军中的4个,22岁的石宇奇一人就贡献了印度公开赛、全英公开赛2个冠军,成为目前国羽众将中状态最好的选手。但本届世锦赛,尽管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和韩国“一哥”孙完虎双双因伤退赛,但签运不佳的石宇奇与林丹、谌龙、黄宇翔全部进入上半区。黄宇翔次轮可能遭遇卫冕冠军、丹麦名将安赛龙,石宇奇则将在第3轮与林丹“同室操戈”,谌龙也极有可能在1/4决赛中对阵安赛龙。

  以石宇奇、林丹、谌龙目前的竞技状态,无论谁碰到安赛龙都难逃打“下风球”的考验。即便顺利闯入决赛,面对状态如日中天的日本名将桃田贤斗,同样也要期盼“逆风飞扬”。

  女单方面,何冰娇独守上半区,与世界排名第1的中国台北名将戴资颖同处1/4区,晋级难度不小。戴资颖在本赛季参加的6项大赛中豪取5冠,出战34场只输掉1场,被看作女单夺冠最大热门。上届季军陈雨菲和陈晓欣位于下半区,2人很有可能在1/8决赛提前相遇。

  3项双打中,国羽混双夺冠希望最大。郑思维/黄雅琼和王懿律/黄东萍曾会师马来西亚公开赛决赛,而且,卫冕冠军印尼奥运冠军组合阿玛徳/纳西尔放弃参赛,这增加了国羽夺冠机会。

  男双方面,卫冕冠军刘成/张楠和李俊慧/刘雨辰同在下半区,将形成“双保险”冲击决赛资格,有望在决赛中对阵夺冠大热门印尼组合吉迪恩/苏卡穆约。女双卫冕冠军陈清晨/贾一凡目前排名世界第1,但是以里约奥运会冠军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为核心的日本女双,4对组合都具备世界一流的实力,要想在“集团包围”中脱颖而出,陈清晨/贾一凡必须发挥全部实力。

标签:混双;冠军;石宇奇;世界羽毛球锦标赛;林丹;中国羽毛球队;男女单打;主场之利;夺金;女单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