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重回福地石宇奇打响头炮
2018-07-31 04:26:49 来源:中国体育报 周 圆

  上午10点,石宇奇走进南京青奥公园体育馆,踏上1号场地,他成为2018年羽毛球世锦赛首位出战的中国选手。对阵来自捷克的曼德雷克,石宇奇2比0轻松取胜,为中国羽毛球队打响了头炮。

  22岁的石宇奇是江苏南通人,本次世锦赛在江苏南京举行,对于他来说是在家乡征战。在28日的开幕式上,他作为运动员代表宣誓,一段英语让人眼前一亮,这是他特意选择的,为了展示中国运动员的风采。石宇奇初中曾到新加坡留学过一段时间,在那段时间他学会了英语。

  在家乡征战,石宇奇的亲朋好友也都来到现场观战,他收获了更多的祝福,大家的助阵被石宇奇当做自己比赛的动力。首场比赛面对世界排名只有93位的曼德雷克,3号种子石宇奇仅仅用了38分钟就取胜对手,为中国队拿下开门红。

  虽然赢得了开门红,但首场比赛对石宇奇而言主要是适应场地和调整状态,“场馆我还没有做到100%适应,包括自己的状态。第一场比赛我发挥得不是很理想,只发挥出60%的水平。后面的比赛要更努力,努力地去适应比赛节奏。”

  世界排名第三的石宇奇是目前中国队排名最高的男单选手,超越了谌龙和林丹。今年以来,他也成为中国队表现最佳的男单选手。3月,石宇奇决赛中击败林丹,拿到了有“小世锦赛”之称的全英赛冠军。5月的汤姆斯杯,石宇奇作为第二单打6次出场全部取胜,成为国羽重夺汤姆斯杯的功臣。他也凭借汤姆斯杯的夺冠,成为世界冠军。

  因此,回到主场,石宇奇也被视为本次世锦赛夺冠人选之一。这次比赛国羽男单签运不佳,四名选手都集中在上半区,而石宇奇和老大哥林丹分在了1/4区,若两人能晋级1/4决赛,他们就将同室操戈。对此,石宇奇说:“抽签是一方面,每一场比赛对我都是一种挑战。林丹是队里的大哥,作为年轻人,保持好心态,把冲劲打出来就可以了。”

  2014年南京青奥会,当时18岁的石宇奇拿到了男单冠军,被更多人知晓,南京成为他梦想的起点。如今时隔4年再次来到福地打比赛,石宇奇坦言:这个地方比较亲切,我之前在这里获得过冠军,这次又在这里参加世锦赛,我想和之前一样获得好成绩。

标签:石宇奇;德雷克;世锦赛;比赛;林丹;羽毛球世锦赛;中国羽毛球队;汤姆斯杯;中国选手;取胜 编辑:陈丽丽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