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魔鬼教头希丁克,无限接近中国国奥队
2018-08-05 23:29:3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宗倩倩

  浙江在线杭州8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宗倩倩)这几年,中国职业联赛的舞台,不仅能让那些世界级的大牌球星漂洋过海来踢球,世界名帅也同样不少。而在国家队层面,除了目前成年国家队的主教练里皮,很快将再有一位大牌洋帅驾到。

  几个月前,就有消息称荷兰名帅希丁克有望执教中国国奥队,并率领球队征战东京奥运会男足亚洲区预赛。近日,媒体透露,中国足协与荷兰名帅希丁克的谈判获得重要进展,一切顺利的话,这一消息将最终成真,值得注意的是,合同有可能是为时3年。

  据悉,中国足协同意希丁克自带教练团队来华执教,其中包括助教、守门员教练、体能教练、技术分析等,希丁克教练团队的配置和里皮团队如出一辙,凸显中国足协对冲击东京奥运会入场券的高度重视。

  而薪酬方面,希丁克不会获得像里皮那样的天价薪酬,知情者透露,中国足协给希丁克团队开出的价码比较合理,既符合世界级名帅的身价,也符合中国足球实际情况。

  希丁克,球迷们不会陌生,这位荷兰名帅以铁血闻名国际足坛。他曾执教过皇马、瓦伦西亚、埃因霍温、切尔西等欧洲豪门,也曾带领过荷兰、韩国、俄罗斯、澳大利亚等国家队。

  这其中,2002年执教韩国队并带领韩国男足在韩日世界杯中连克葡萄牙、意大利、西班牙三大欧洲强队杀进了世界杯四强,韩国队创造了历史,希丁克也证明了自己的执教能力。

  虽然韩国队在那届世界杯上的成绩备受质疑,但是不能否认希丁克这位魔鬼教练每天用高压水枪驱赶队员进行体能储备,从而让韩国队练就的冠绝世界杯的奔跑能力,也是他们能打进四强的一大重要原因。

  其实,这不是希丁克和中国足球的第一次绯闻了,早在2002韩日世界杯后米卢卸任后,希丁克便进入了中国足协的视野,此后绯闻也曾不间断传出。

  本届中国国奥队即中国U21国足,如果希丁克最终能够执教,相信黄紫昌、林良铭、张玉宁等国奥适龄小伙子们将在魔鬼训练中蜕变为一支铁血之师,从而在东京奥运会上创造历史。

  当然更长远的目标,还是四年后的世界杯,如果奥运会上能经受考验,待到卡塔尔世界杯,这批队员正是黄金年龄。

  也难怪中国足协这次放大招,将目光锁定已经72岁的荷兰人希丁克。而十分熟悉希丁克的韩国自然十分关注此事,韩国媒体听闻后,断言希丁克难以在中国创造韩国队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那样的神话,“由于中国足球的基础土壤太差,中国队即便请希丁克执教也难以提升水平。”

  离东京奥运男足亚洲区预赛开打只有不到7个月时间了,据悉,希丁克入主国奥的消息将于本月中旬敲定,留给国奥和希丁克的时间都不多了。


标签:希丁克;里皮;中国足协;韩国队;国家队;世界杯;大牌;执教;职业联赛;中国足球 编辑:吴俏婧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