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北京冬奥组委启动第二层级官方赞助商征集
2018-08-10 03:05:18 来源:新华社 记者 姬烨 汪涌

  北京冬奥组委9日启动第二层级官方赞助商征集工作。

  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以下简称北京冬奥会)赞助计划是北京冬奥会市场开发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赞助层级依次为:官方合作伙伴(第一层级)、官方赞助商(第二层级)、官方独家供应商(第三层级)、官方供应商(第四层级)。去年2月27日,北京冬奥组委启动市场开发计划,随后开展了第一层级官方合作伙伴征集。截至目前,已有8家企业顺利签约成为北京冬奥会官方合作伙伴。

  9日下午,在北京展览馆,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朴学东宣布启动第二层级官方赞助商征集工作。首批启动的官方赞助商类别是:正装、啤酒、物流、粮油产品、农副产品、文化活动服务,并将根据首批征集情况,适时公布第二批征集类别。

  截至2019年6月底,在不与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北京冬奥组委官方合作伙伴的类别冲突,不与奥林匹克精神相悖,符合奥林匹克市场开发规则和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需要的情况下,任何产品和服务类别,都有可能成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赞助类别。

  当天活动中,由北京冬奥组委主办的北京冬奥会合作伙伴俱乐部正式成立。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表示,成立合作伙伴俱乐部,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市场开发工作的有益尝试。北京冬奥组委成立北京冬奥会合作伙伴俱乐部,将促进俱乐部会员之间、会员与组委会之间的信息交流和经验共享。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北京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发起人胡安·安·萨马兰奇表示,合作伙伴俱乐部成立是筹办进程中结出的又一硕果。

  目前,该俱乐部成员包括已签约的8家北京冬奥会官方合作伙伴,还包括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未来陆续签约的北京冬奥会官方合作伙伴和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也将成为俱乐部成员。

  随后还进行了奥运市场高峰对话,各方专家分别就“北京冬奥会助推中国体育产业新发展”“奥运经济中的赞助企业发展历史机遇”“北京冬奥会契机下的民族品牌发展机遇”三个主题进行探讨。

标签:冬奥会;官方赞助商;征集;国际奥委会;市场开发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