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谢震业:对不起,雅加达亚运会不去了!
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小谢本人:放心,伤情并不严重,只是亚运会的时间太紧张了。他同时祝福中国田径队,“带着我的那份热血一起拼搏”
2018-08-17 06:29:5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黄维

  昨日下午,浙江籍田径名将谢震业在社交平台上披露:大家(一致)决定这次亚运会不去了。对不起,我十分抱歉,因为个人原因让一直以来关注我的朋友们失望了。这个消息,马上在体育圈炸开了锅。毕竟,雅加达亚运会明天晚上就要拉开大幕。从参赛报名信息看,谢震业参加的是男子100米、200米,以及男子4×100米三个项目的角逐,且均将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究竟是什么样的原因,让谢震业在最后时刻未能搭上飞往雅加达的航班?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了正在北京休养的小谢,得悉:在8月15日的复诊中,之前意外受伤的右踝损伤依然存在少量关节腔积液,以及周围软组织肿胀。经过长时间研讨,出于长远考虑,最终决定不参加这次亚运会。“人生的道路上总会几经坎坷,看来这次我并不是哪个幸运儿。”看得出,谢震业还是略显失落。

  在7月下旬的钻石联赛伦敦站上,男子4×100米接力比赛中,谢震业在交接棒时出现意外,险些摔倒在跑道上。检查后,谢震业也通过社交平台报告了伤情:感谢大家的关心,拍了片子脚踝处骨头没有什么问题,只是软组织和韧带有些损伤,所以不用担心,我只是需要休息一下。没想到,时隔二十多天,还是影响到了亚运会的参赛。

  随后谢震业表示,对于错过这次亚运会,他和他的教练都很遗憾。接下来,会努力配合医生,积极进行康复治疗。说到伤情,谢震业说,“不会影响冬训备战明年的世锦赛,更不会影响两年后东京奥运会的备战。”至于接下来系统的训练计划,他表示等康复情况而定。“伤情并不严重。完全康复大概需要一到两个月时间。只是,现在离亚运会的比赛时间确实太紧张了。”

  虽然未能参加雅加达亚运会,但谢震业还是为中国田径队送上了美好的祝福:相信我的队友们一定会展现出自己最好的风采。“在亚运会的舞台上,带着我的那份热血一起拼搏吧。”

  然而,谢震业的临时缺席,还是让体育迷们不淡定了。毕竟,2014年仁川亚运会上,男子4×100米接力项目,中国队打破亚洲纪录并夺冠。缺少了谢震业这关键一“棒”,胜算几何不得而知。

  去年以来,谢震业的表现可圈可点。先是在天津全运会上,男子100米、200米,以及4×100米上连夺三冠,上演了田径场上的“帽子戏法”。两个月前,在法国田径百米赛上,谢震业以9秒97摘得金牌,一度成为百米赛场跑的最快的黄种人。上个月,在首届田径世界杯男子200米项目又摘冠,为中国队夺得本届世界杯的第一枚金牌。

标签:谢震业;亚运会;男子;雅加达;社交;金牌;报名信息;个人原因;田径名将;伤情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