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One more time! 孙杨的坚持引人点赞
2018-08-20 23:54:0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严沁

  浙江在线8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严沁)“One more time!”

  这是一个被全中国读懂的口型。亚运会首日,浙籍泳军迎开门红,其中孙杨拿下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在颁奖环节,国旗意外掉落,孙杨走下冠军领奖台与工作人员反复沟通,坚持要求重升国旗,引来众多网友点赞。

  这样的插曲无疑让金牌更添成色。那一刻,孙杨为何如此坚持?

  孙杨的坚持,或许是因为这枚金牌对他来说意义非凡:作为一名职业运动员,努力追求进步和突破自我是一种宗旨。27岁,已到了被称作“老将”的年纪,但孙杨仍带着伤病战斗,拿下这枚金牌后,终于实现从200米自由泳到1500米自由泳,从亚运会到世界大赛的全满贯。孙杨的坚持,更是一名中国运动员爱国主义情愫的流露。当今时代,竞技体育既承载着“更快、更高、更强”的精神,也饱含了爱国主义的厚重价值。荣誉满身的孙杨,并不是第一次站在领奖台上注视着五星红旗升起,但对于运动员来说,这个代表了国家荣誉的仪式始终有着特殊的含义,含糊不得、将就不得。

  衡量一位优秀运动员的标准,不止于金牌。运动健儿的得失沉浮、一举一动,总给予国人一致的爱国激发,牵连着你我的国家归属感。看到雅加达的这一幕,许多人说,孙杨长大了。而长大的何止是孙杨。蔡元培先生说,完全人格,首在体育。体育塑造人格,更是展示一国国民形象气质的大舞台。通过亚运会,中国正把自己从容自信的大国形象向亚洲向世界展示。

  或许,这是亚运“浙旋风”在奖牌以外更弥足珍贵的亮色。


标签:孙杨;亚运会;自由泳;口型;冠军领奖台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