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从垫底反超至第一 50米步枪三姿惠子程惊天逆转夺冠
2018-08-22 02:03:15 来源:新华社 记者 林德韧

  中国射击队步枪老将惠子程21日在印尼巨港扎卡巴林体育中心射击馆完成了一次惊天逆转,在男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一度落后第一名6环的情况下,他通过后半段的精彩表现实现大逆转,夺走金牌。

  惠子程的夺冠成绩是453.3环,印度选手拉杰普特以452.7环拿到银牌,日本选手松本崇志拿到铜牌。

  这是惠子程个人的首枚亚运会金牌,也是中国射击队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的第五枚金牌。

  当日中国队派出了杨皓然和惠子程参加这一项目,两人在资格赛发挥均十分出色,排名前两位晋级决赛。不过,在决赛开始后,惠子程手感冰冷,在前五发射击之后排名8名选手中的最后一位。

  随着比赛的进行,惠子程状态有所起伏,在跪姿15枪和卧姿15枪过后,他依然排名第七,落后排名第一的拉杰普特6环之多。最后一项立姿,惠子程开始找回自己的巅峰状态,通过连续的高环数不断向上超越,而拉杰普特则在立姿射击中出现了连续低环,惠子程趁机杀入前三。

  淘汰赛阶段,本来排名第一的杨皓然打出一枪8.8环的低环数,意外被淘汰。孤军奋战的惠子程并没有慌乱,最后两枪打出10.4环和10.1环,将冠军收入囊中。

  对于这场大逆转,惠子程赛后表示:“前边比较落后,但是我没有放弃,我相信我自己可以,最后我也做到了,再一个非常感谢的就是感谢对手给了我机会,我也把握住了。”

  惠子程曾经多次在射击世界杯分站赛上拿到冠军,但在综合性运动会上的表现却往往不尽人意。本次实现个人突破,惠子程表示自己也非常感慨。“我昨天还在考虑怎么样在综合性比赛里面夺冠,然后做到自己该做的事情,其他的就是命运了,今天运气还不错,我为我自己感到骄傲。第一次拿到亚运会金牌,很激动,很高兴。”他说。

标签:惠子;射击;步枪;排名;体育中心;射击馆;决赛;亚运会金牌;老将;男子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