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国乒女队3:0胜韩国晋级决赛
2018-08-28 07:2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马元豪

  雅加达亚运会乒乓团体赛继续进行,在28日上午的半决赛中,朱雨玲、陈梦与王曼昱帮助中国女队3:0横扫韩国女乒,毫无意外闯入决赛。

  在1/4决赛中,韩国女乒与新加坡队大战近三小时才以3:1战胜对手。半决赛对阵中国队,韩国女队由两位归化球员田志希和崔孝珠出战前两盘,以此希望在比赛中占据上风。

  对阵韩国女乒,中国乒乓女队也不敢放松,女队教练李隼派出现排名女单世界第一的朱雨玲和陈梦率王曼昱出战。赛前得知对手人员排表后,李隼则坦言完全不在意料之内。“他们这样安排也是希望在关键时刻能够制造一些问题,争取机会取胜,他们安排得不错。”

  第一盘,朱雨玲对阵田志希。朱雨玲11:7、11:5拿下前两局后,第三局田志希扳回一城。第四局,田志希一度领先,但朱雨玲没有给对手机会,最终轻松以11:5拿下比赛。“这是近几年首次在团体赛中和中国队打,能和世界第一对战还是很荣幸的,相比四年前仁川,自己本次是主力和中国队对阵,感觉还是挺不同的。”田志希赛后表示。

  第二盘,陈梦对阵崔孝珠。虽然崔孝珠快速进入状态,但得势不得分,陈梦则沉着应战,连胜两局。第三局,两人打出精彩的远台对轰攻,崔孝珠将比分扳至8平。陈梦稍作调整,便连拿三分,以11:8、总比分3:0拿下对手。

  第三盘,王曼昱对阵韩国削球手徐孝元。王曼昱11:7拿下首局,徐孝元则在第二局一路领先,并以11:3扳回一城。第三局,王曼昱在接球时不慎倒地挫伤,进行了紧急处理后,两人重新回到赛场。王曼昱以11:9、11:6拿下后两局,帮助女队以总比分3:0结束战斗,顺利晋级决赛。

  谈及韩国此战安排两位归化球员的表现,李隼表示这些球员能够在国外打球,对乒乓球在世界的发展是好事。“在年纪很小的时候出去,还能练到这个水平很不容易,说明他们有进步。”

  根据赛程,国乒女队将与中国香港女乒和朝鲜女乒之间的胜者会师下午的决赛。李隼表示,不论决赛对阵哪个对手,下午都会好好准备。“决赛中一定要主动拼对手,不能有侥幸。其他队伍比赛心态很好,会在关键时刻与中国队搏杀,力争得分。而我们年轻的运动员还未经历特别严峻的挑战,所以决赛中必须要提前做好应对困难的准备。”(完)

标签:王曼昱;朱雨玲;决赛;女队;团体赛;对阵;对手;亚运会;乒乓 编辑:吴晓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