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掌敏洁生日双人摘金 中国跳水首日包揽2金
2018-08-29 03:38:25 来源:新华社 记者 夏亮 周欣

  亚运会跳水比赛28日迎来首个比赛日。当日迎来14岁生日的掌敏洁搭档张家齐在女子双人10米台比赛中摘金,而曹缘/谢思埸在男子双人3米板比赛中同样夺冠,中国队也包揽了跳水比赛首日的两枚金牌。

  女子双人10米台决赛,冠军的争夺主要在掌敏洁/张家齐和朝鲜组合金国香/金未来之间展开。前四轮,掌敏洁/张家齐凭借更为出色的同步和发挥,取得了19.68分的领先优势。最后一跳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二周半屈体),掌敏洁/张家齐表现稳定,最终以361.38分的总成绩轻松摘金,朝鲜队获得银牌,马来西亚队获得铜牌。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也在女子双人10米台亚运会比赛中完成了五连冠。

  获胜后,“小寿星”掌敏洁心情大好,开起了张家齐的玩笑:“今天是我的生日,但是张家齐没给我准备礼物,我很伤心。”话音未落,张家齐立刻给掌敏洁比了一颗爱心。掌敏洁也被逗笑了:“开玩笑了,生日这一天夺冠很有意义。”

  比赛中,掌敏洁/张家齐每一跳都是排名第一,领先优势明显,不过掌敏洁透露,赛前看到朝鲜组合训练状态好,其实心里有点怵。“比赛中我们跳出了自己的最好水平,比平时训练水平更高,能够夺冠非常开心。”掌敏洁说。

  谈到夺冠后的心情,第一次参加亚运会的张家齐表示既紧张又兴奋。“朝鲜对手很强,我们不能掉以轻心,虽然可能我们好一点,但不到最后一刻不能放松。”

  五连冠的还有男子双人3米板。比赛中,曹缘/谢思埸在五轮过后,便取得了45.54分的巨大领先。最后一跳,难度系数3.8的 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曹缘/谢思埸以近乎完美的发挥拿到当晚比赛最高的102.6分,从而以479.52分的总成绩轻松摘得金牌,韩国队和日本队分获二、三名。

  拿到冠军,但赛后曹缘表示仍有遗憾,“第五轮入水稍微过了点,还是有所欠缺,今天比赛这就一个遗憾,其他都挺满意”。

标签:敏洁;张家;比赛;曹缘;张家齐;谢思埸;夺冠;亚运会;生日;女子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