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共6个项目,中国队参加3项 电竞首次鏖战亚运会
2018-08-29 23:58:4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胡昊 张钰婕

  浙江在线8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 张钰婕)8月26日,雅加达亚运会电竞比赛揭开面纱。作为4年后杭州亚运会新增的正式比赛项目,电竞比赛到底是什么样的呢?

  雅加达亚运会电竞比赛共有6个项目,分别是多人在线战术竞技类手机游戏AOV(《王者荣耀》海外版)、战略卡牌类手机游戏《王室战争》、多人在线战术竞技类电脑端游戏《英雄联盟》、即时战略类电脑端游戏《星际争霸2》、集换式卡牌类手机游戏《炉石传说》和足球类体育竞技电脑端游戏《PES2018》。中国队报名参加《王室战争》《英雄联盟》和AOV3项比赛。

  举行电竞比赛的场地,位于雅加达东北部靠近海边的一座叫马哈卡广场的商业综合体的二楼,由一个室内篮球馆改造而成。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将场馆选择在这里,主要是因为电竞作为表演项目,还不适合进驻主场馆。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主席霍启刚说:“电竞运动员需要高强度的训练,需要体育及团队精神,更需要健康强壮的体魄,才能应付一天激烈比赛。”

  AOV项目和《英雄联盟》项目,让中国队连续拿到两块金牌,尽管这个成绩不会记入奖牌榜,但依然不影响电竞爱好者们对比赛的狂热。特别是《英雄联盟》项目的决赛,中国队和韩国队进行顶级对抗,远道而来的中韩电竞爱好者占据大多数座位。徐梓源5年前跟随父母搬到雅加达,热爱《英雄联盟》的他是国内电竞俱乐部WE和中国队选手苏汉伟的忠实粉丝,“我整个暑假都在关心中国队的选拔。”徐梓源说。来自河北唐山的电竞爱好者王云飞带着一张自己手绘的手幅,上面写着“15 years”,他说,这代表着自己热爱电竞整整15年。“等了这么久,我终于等到电竞进入亚运会比赛项目。”王云飞和记者约定,4年后杭州再见。

标签:电竞;亚运会;比赛;雅加达;比赛项目;英雄联盟;中国队;手机游戏;面纱; 15 years 编辑:吴晓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