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女子4x100米接力遗憾摘银 韦永丽:已拼尽全力
2018-08-30 14:21:0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杨乔栋

  雅加达当地时间30日晚,雅加达亚运会田径项目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晚间结束的女子4x100米接力决赛中,由梁小静、韦永丽、葛曼棋、袁琦琦组成的女子接力队以42秒84成绩遗憾摘银,冠军则被巴林队以42秒73夺得。仅0.11秒之差,中国队与金牌擦肩而过。

  回顾历史,从1986年汉城亚运会到2006年多哈亚运会,中国队曾在该项目上实现过亚运六连冠的壮举。不过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中国队却在最后一棒被泰国队反超,屈居亚军。四年前的仁川亚运会,由陶宇佳、孔令微、林慧君和韦永丽出战的中国队成功“复仇”,以42秒83的成绩夺回冠军,并打破亚运会纪录。

  从本赛季表现来看,中国女子接力队确实具备夺金实力。在今年7月举行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中,由梁小静、韦永丽、葛曼棋、袁琦琦组成的中国队以42秒59的成绩获得亚军,这也是今年亚洲的最好成绩。巴林队以43秒68排名本赛季第二,哈萨克斯坦队以44秒06排名第三,日本队以44秒11排名第四。在当地时间昨晚进行的预赛中,尽管韦永丽和葛曼棋两大主力没有出场,但由梁小静、孔令微、黄瑰芬、袁琦琦组成的中国接力女队依旧跑出了43秒66,以预赛第一身份轻松晋级。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第一棒梁小静起跑非常好,与第二棒韦永丽的交接也做得非常漂亮。韦永丽尽全力保持速度,此时中国队依然处于领先位置。第三棒时,葛曼棋弯道转直道处理地也十分出色,并顺利交给第四棒的袁琦琦。但是,当袁琦琦全力冲刺时,巴林队的最后一棒选手纳赛尔上演反超,并率先冲线。

  对于这样一个结果,中国队的四位姑娘赛后直言,对巴林队不了解,结果有些意外。韦永丽在赛后率先表达了对比赛的看法,“我们已经发挥到最好水平了,今天的交接棒都特别顺,基本发挥出实力了。(对于这样的结果)只能说对手比我们强,她们第四棒太厉害了,我们已经尽最大努力去争取了,对于这个结果,我们接受。” 梁小静也认同韦永丽的观点,“我们的实力已经很强硬了,只是没想到,对手实力更强,可能她们预赛中有所保留,这个结果出乎我们的预料。”

  八年前的广州亚运会,中国女子接力队也是在最后一棒被泰国队反超,遗憾摘银。而今晚的结局则与八年前那一幕惊人的相似。最后一棒的袁琦琦在回顾本场比赛时,眼里满是遗憾和无奈,“今晚输得心服口服,个人实力水平达不到她们的高强度,有点遗憾。比完这次后我们需要好好总结下,提高整体实力水平。”

  虽然未能卫冕,但中国队的四位姑娘并未太过在意,相反,她们已经把目光放在了更长远的地方。韦永丽表示,一场比赛不足以说明问题,只要尽力就好,“做好自己就可以,对手无法控制,只能控制自己。因为其实真正对手是我们自己。”而谈及接力队下一步的计划和目标时,乐观开朗的梁小静再次充当起了新闻发言人,“接下来还是要先提升每个人实力,然后队伍的成绩才能提高。相信我们能打破42秒23的亚洲纪录。”

标签:韦永丽;中国队;袁琦琦;琦琦;接力;遗憾;成绩;比赛;女子 4X100米;亚运会田径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