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司雅杰10米台卫冕 “梦之队”再添2金
2018-08-31 06:24:14 来源:新华网 记者 夏亮 周欣

  亚运会跳水比赛30日产生的两块金牌继续被中国队包揽。司雅杰在女子10米台比赛中击败小将张家齐成功卫冕,世界冠军彭健烽则在男子1米板比赛中摘得金牌。

  女子10米台比赛,中国队自从参加亚运会以来,还从未让金牌旁落过,但这并不代表中国队在雅加达稳操胜券。尽管布达佩斯世锦赛女子10米台冠军马来西亚老将张俊虹因伤缺席,但中国队仍然面临来自朝鲜选手的挑战,尤其是喀山世锦赛冠军、朝鲜名将金国香更是最大的“拦路虎”。在亚运会跳水的10个项目中,可以说女子10米台的冠军归属最具悬念。

  本场比赛,张家齐和司雅杰五轮动作除了顺序不同,难度完全一样。金国香除用难度系数稍低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代替了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外,其他动作也和中国选手完全一致。

  首轮比赛,同为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张家齐以近乎完美的表现拿到所有选手中最高的82.50分。第二轮,张家齐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入水没能压住水花,只拿到68.80分,而朝鲜选手金未来同样的动作在拿到86.40分后跃升至第一,司雅杰第二,张家齐跌至第四。

  司雅杰从第三轮开始领先,并把优势一直保持到第五个动作,最终以405.45分的总成绩摘得金牌,张家齐以10.15分之差获得银牌,朝鲜选手金未来获得铜牌。

  14岁的张家齐此前搭档掌敏洁获得女子双人跳台冠军,她说:“我的407C平时训练不太稳定,比赛中想去发力,就过了。前面没跳好,后面心态多少受到了影响。无论什么结果我都有心理准备。”

  男子1米板的冠亚军也属中国选手,彭健烽以462.15分的总成绩摘得金牌,刘成铭和韩国选手分获银牌和铜牌。至此,中国跳水队连续三届亚运会在男子1米板项目上实现了对冠亚军的包揽。

标签:张家齐;张家;司雅杰;中国队;亚运会;比赛;金牌;女子;男子;跳水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