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重返亚洲之巅 中国男篮战胜伊朗摘亚运金牌
2018-09-01 13:44:02 来源:浙江在线 编辑 陆乐

  在刚刚结束的第18届亚运会男子篮球决赛中,中国男篮以84比72战胜伊朗队,夺得冠军。

  2018雅加达亚运会男篮决赛结束,中国男篮在第二节一度落后16分的情况下,上演绝地反击,最终以84-72战胜伊朗,时隔八年重夺亚运会冠军,同时也是历史第8次夺冠。

  中国男篮与老对手伊朗在亚运会历史上有过6次交手,中国男篮5胜1负占据明显优势,唯一一次失利发生在2014年的仁川亚运会,当时中国男篮67-75不敌对手被挡在四强门外。

  此役战胜伊朗,中国男篮时隔八年重夺亚运冠军,历史第8次夺冠,夺冠次数高居亚洲第一。除此之外,这也是男篮时隔三年再夺亚洲冠军,时隔12年首次在客场获得亚洲冠军。赛后,现场观战一度表情凝重的姚明露出了轻松的笑容。

1535808645200_5b8a9485159bb839d079a20d.jpeg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男篮获得这块亚运金牌也意味着中国篮球包揽了本届亚运会篮球项目全部4金。在此前已经结束的3X3男女篮与女篮的比赛中,中国队均获得金牌,开创亚洲历史。这也是中国男女篮历史第4次同时加冕亚运冠军。

  (图据新华社、视频截图)

标签:中国男篮;亚运会男子;篮球;伊朗队;亚洲;决赛;亚运会;战胜;亚运冠军;伊朗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