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美网女单决赛小威判罚引众议
2018-09-10 10:45:20 来源:新华网

  8日美网女单决赛中,日本新星大坂直美直落两盘击败美国网球女皇小威夺得冠军,不过比赛中小威几度被判罚违规却持续发酵,抢了头条。

  女子网球协会(WTA)CEO西蒙在9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支持小威的抗议。西蒙说:“WTA认为在判罚尺度上,男子和女子比赛不应该存在任何区别,应该被一视同仁。我们认为,在8日美网女单决赛中,这一点并没有做到。”

  小威同大坂直美比赛的第二盘中,当值主裁、葡萄牙人拉莫斯先后对小威进行了三次判罚,原因分别是寻求场外指导、遭破发后摔拍子和对裁判进行言语攻击。小威对拉莫斯关于她接受场外指导的判罚非常不满,多次辩解自己没有接受指导,并大声指责拉莫斯是“小偷”“骗子”。

  在第一次判罚中,拉莫斯对小威提出警告,第二次拉莫斯对她进行了罚扣一分的处罚,意味着在第6局大坂直美的发球局上来就是15:0的比分。而第三次结果最为严重,拉莫斯判处小威第8局告负,原本当时大坂直美以4:3领先,结果直接变为5:3领先。

  小威在比赛期间和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很多男选手对裁判的指责和批评更过分,却没有被处罚,拉莫斯在比赛中有性别歧视之嫌。

  美国网球名宿比利·简·金也发声对小威表示支持。她在推特上说:“当一个女选手情绪激动的时候,她就被称为‘歇斯底里’,就会被判罚,当男选手做同样事情的时候,他会被看成‘心直口快’,他就会逃脱判罚。感谢小威,你说中了要害。”

  9日夺得美网男单冠军的塞尔维亚球星焦科维奇也表示,拉莫斯当时对小威的判罚有些过火。“在我看来,拉莫斯的这些判罚可能没有必要,因为当你在为冠军战斗的时候,情绪的确很难控制。主裁的判罚不一定会改变比赛的结果,但是的确改变了比赛的进程。”

  但是焦科维奇也承认,执法尺度难以精确掌握,他也不同意男选手和女选手被区别对待这一说法。“这种判罚不能一概而论,不是说男选手和女选手要统一规则,而是要看当时情况的严重程度,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关于接受场外教练指导的处罚也颇具争议。根据现行规则,任何男子赛事中,选手都不可以接受场外指导,女子赛事则除了大满贯赛事之外,其余赛事可以有教练场边指导。

  西蒙认为场外指导应该在任何赛事中放开。“WTA认为,关于教练场外指导的规定应该放开,在任何比赛中,球员都应被许可接受教练的场边指导。当然,这需要进一步的探讨研究。”

  小威的教练穆拉托格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在比赛时的确是在用手势向小威提出建议,不过小威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坚称自己和教练并没有任何手势符号的约定。

  穆拉托格卢说:“我是在向小威发出指示,但所有教练都会通过手势指导球员,咱们就别做伪君子了。”

  昔日美国男网“一哥”布莱克也表示,当值主裁虽然照章办事,但其实可以更聪明一点。他在推特上说:“我承认我会跟裁判说更难听的话,却不会被判罚。至于教练场外指导,我觉得主裁应该先提醒一下,若再次违规再做警告,这样才更合理。”

标签:判罚;比赛;拉莫斯;美网;美国网球;教练;女单;违规;选手;女皇 编辑:蒋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