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输掉决赛,丁俊晖要稳住心态“向前看”
2018-09-11 08:31:02 来源:体坛报 崔义刚

  虽然没能在6红球赛事中夺冠,但是通过比赛找到状态,丁俊晖的大师赛之旅值得期待。日前结束的2018斯诺克6红球赛事中,丁俊晖赛季首次打进决赛却遗憾败北,不敌近来状态出色的威尔逊。其实,从目前的状态来看,丁俊晖能够打到决赛已经值得鼓励,“打怪”找状态的目的也已经达到,接下来的上海大师赛才是他真正的舞台。

  征战完上赛季世锦赛后,休假期间,丁俊晖几乎全程陪伴有孕在身的妻子,赛季前几站赛事都没有参加。玉山赛,作为卫冕冠军的丁俊晖,即便是和妻子预产期冲突也只能前往参赛,赛前他曾经坦言近期几乎没有怎么练球。而在爱女降生后,丁俊晖能够投入训练的时间更少,状态自然很难得到保证。

  而且6红球这项赛事,丁俊晖以往参加的也不多,只是近几个赛季抱着给上海赛练手目的多次参加,今年参赛同样也是为了以赛代练寻找状态。小组赛对阵哈伊里、吉米·罗伯逊,丁俊晖均有不同程度的失误,好在凭借着扎实的功底惊险晋级。决赛中,一边是家里事务缠身、疏于练球的丁俊晖,一边是状态火热、刚刚拿下亨特赛冠军的威尔逊,开赛之前胜利天平似乎就已经倾斜。

  所以,以目前的状况来看,输掉赛季首个决赛,对于丁俊晖来说没有什么值得遗憾的,接下来,他得把目光聚焦于上海大师赛上——明天(12日),他就要迎来自己的首个对手。通过6红球赛寻找状态,丁俊晖有机会在上海赛迎来状态的进一步提升,和奥沙利文等顶尖强手力争全新升级后上海赛的首个冠军。

  当然,要想拿到这个冠军绝非易事,当了“奶爸”的他应该比之前更加稳重、成熟。以往的大赛中,心态的不稳定经常会左右丁俊晖的发挥。如今,想要在职业生涯中有所突破,拿下世锦赛实现“大满贯”,丁俊晖还得“往前看”,在这个过程中,努力让自己的内心变得更加强大才是最为关键的。

标签:丁俊晖;球赛;决赛;上海;遗憾;世锦赛;冠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