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丁宁第三度捧起女乒世界杯冠军奖杯
2018-09-30 16:23:33 来源: 马元豪

  2018女乒世界杯30日在成都收官。国乒女队队长丁宁以4:0战胜上届冠军、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朱雨玲,这是她个人职业生涯第三次捧起女乒世界杯冠军奖杯。

  30日上午的半决赛中,丁宁与朱雨玲分别战胜日本一姐石川佳纯和中国台北选手郑怡静,成功会师决赛,为国乒提前锁定冠亚军。

  下午的决赛中,丁宁开局便展现出对冠军的强烈渴望,主动抢攻并利用其擅长的砍式发球11:9拿下首局。次局,丁宁继续占据主动,前三板和相持阶段都占据上风,以11:8再下一城。

  第三局,朱雨玲积极调动状态并率先拿到局点,但领先后略显保守。丁宁在关键时刻稳住局面,将比分追至10平,并在关键分处理上更胜一筹,以12:10再下一城。

  第四局,朱雨玲积极搏杀,丁宁凭借砍式发球紧咬比分,两人纠缠至8平后,丁宁连下3球,成功4:0零封朱雨玲夺冠,继2011年和2014年后第三度捧起女乒世界杯的冠军奖杯。

  在过去13个月的国际赛事女单比赛中,丁宁三次打入决赛但与冠军失之交臂,此次成功夺冠,丁宁也显得非常兴奋。“每一次夺冠感受都不同,每一个冠军都很重要。赛前自己也没想到这个结果,都是一场场去拼,对于决赛的发挥,自己非常满意。”

  作为上届女乒世界杯冠军却没能在主场成功卫冕,朱雨玲显得有些失落。“主场作战会有压力,但我处理的还可以。今天丁宁发挥更出色,我却一直没找到自己进攻的节奏。”

  季军争夺战中,中国台北选手郑怡静4:1战胜日本一姐石川佳纯,荣获本届世界杯季军荣誉。(完)

标签:丁宁;朱雨玲;世界杯冠军;冠军;个人职业生涯;世界排名;收官;中国台北选手;战胜;奖杯 编辑:隋雪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