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登山健身丰富金秋假期休闲游
2018-10-07 01:22:08 来源:杭州日报

  十月的大青山卸下了夏日里青翠的妆容,换上了金色的外衣,在微微秋风中摇曳着曼妙的身姿。坐落其中的大青山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则在国庆假期里迎来了一批批休闲健身的市民。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欢声笑语回响其间。

  10月6日上午,呼和浩特市民陈淑菊一家来到位于新城区水磨村的大青山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入口。“以前就听说大青山的登山健身步道景色好,正好赶上国庆假期,在北京读书的儿子回家了,一家人就来这里爬爬山,放松一下心情。”陈淑菊说。

  退休在家的陈淑菊曾患有腿疾,走楼梯并不是十分方便。不过她还是可以扶着健身步道两侧的栏杆,和家人一起爬山,享受惬意的休闲时光。

  “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好,在城市里生活久了,运动量也少了。假期里爬爬山,呼吸一下新鲜空气,给自己的心放个假嘛。”陈淑菊说。

  和陈淑菊一样,许多来自呼和浩特市区和周边地区的家庭都选择在国庆假期里登山健身。爬爬山、出出汗,有氧登山运动正逐渐代替平日里在室内开展的娱乐活动,在放松心情的同时,也为市民带来了更多的健康。

  张慧和丈夫也带着女儿来到大青山国家登山健身步道,一家三口举着自拍杆拍照留念。“平时工作节奏快,女儿学习也比较紧张,有休息的时候全家人都是拿着手机看,运动太少了。”张慧说,国庆假期的天气一直都不错,一家人登山健身,既放松了身体,也增进了家人的感情。

  大青山国家登山健身步道位于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东北部大青山自然保护区内,距呼和浩特市区约20公里。步道总长超过100公里,沿线森林覆盖率超过40%,植被覆盖率达80%,分布有大面积的白桦林、杜松林、油松林以及灌木林和高山草甸等植被类群。

标签:登山;健身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