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青奥会全天综合:中国队泳池“捞金” 非洲迎奥运赛事
2018-10-10 02:17:22 来源:新华网 记者 王集旻 倪瑞捷

  8日,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的比赛现场终于奏响了《义勇军进行曲》,中国游泳小将们在泳池中连夺两金。赛场外,国际奥委会第133次全会正式批准塞内加尔获得2022年第四届夏季青奥会举办权,非洲大陆无缘举办奥林匹克赛事的历史宣告终结。

  在男子100米蛙泳决赛中,18岁的孙佳俊以1分00秒59的成绩拿下了本届青奥会中国代表团的首枚金牌,这让他有种做梦的感觉。“来之前没想过自己能站在那儿,一点儿都没想过,我刚刚才知道这是中国代表团的第一块金牌。”孙佳俊说。

  泳池内收获金牌,泳池外也要学会成长。接受媒体采访时,年轻小伙的脸庞上还可以看出紧张,这样的“大场面”他第一次遇到,“这还是第一次接受这么长时间的采访,今天我算话多的!”

  随后进行的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中国小姑娘彭旭玮、郑木岩、林欣彤和杨浚瑄组成的队伍在最后时刻绝杀澳大利亚夺得金牌。在前三棒过后,中国队还排在第二名,与澳大利亚队有一些差距,然而第四棒杨浚瑄在最后阶段反超澳大利亚,帮助中国队以微弱优势夺冠。

  青奥会的比赛,就像是一场校园运动会,选手们在收获成绩的同时,也收获了友谊。最后一棒杨浚瑄的功劳最大,但16岁的小姑娘非常谦虚,“今天赢在大家都是好朋友,好朋友之间的默契”。

  同一天,青奥会新增正式比赛项目霹雳舞和速度轮滑也进入到紧张的决赛阶段,这些活力四射的项目在全世界青少年群体中粉丝众多,当日吸引了大量年轻人前来观看。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多次表示,奥林匹克运动不能在体育场中坐等观众,而是应该走进人群,尤其是青少年这个群体,这正是国际奥委会引入这些项目的初衷。

  动感音乐,炫目舞步,作为街舞的一种,霹雳舞比赛赏心悦目。在男子“舞”林大会中,来自辽宁的商小宇一路“跳”进八强,可惜在八进四阶段被PK掉,不过赛后这位18岁的帅气小伙表示,在奥运会的舞台上挥洒青春汗水,值了!

  青奥会的赛场上,成年人也要上一课。中国体育舞蹈队领队杨善德表示,无论是街舞,还是轮滑、滑板,这些年轻人喜闻乐见的项目绝对不是浪费时间,家长们要学会与孩子平视,要学会理解年轻人的世界。

  “青春是什么?青春就是执着,就是坚持到底不放弃。学舞的道路没有止境,只要自己喜欢,我会一直走下去。”商小宇说。

  就在霹雳舞赛场的旁边,国际奥委会第133次全会也在紧张进行中,关于第四届夏季青奥会举办地的表决毫无悬念。在巴赫的提议下,委员们没有按惯例使用表决器投票,而改为举手表决。当全体委员举手表示赞成后,会场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

  巴赫动情地说:“整个非洲都团结在一起,支持塞内加尔举办2022年青奥会。非洲青年人口众多,对体育充满热爱。是时候轮到非洲了!是时候轮到塞内加尔了!”

  在现代奥运会一百多年历史上,非洲是五大洲中唯一尚未举办过奥运会的大洲。南非的开普敦曾申办过2004年奥运会,但最终输给了希腊雅典。

标签:国际奥委会;塞内加尔;泳池;非洲大陆;中国游泳;非洲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