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国足连印度都赢不了了 里皮,回家“煲汤”去吧
2018-10-15 01:38:16 来源:绍兴晚报

  13日晚,国足主场被世界排名第97、只能算是亚洲足坛三四流的印度队0∶0逼平。球队已经连续3场热身赛不胜,而且一球未进。有着世界名帅光环的主教练里皮,似乎失去了刚来中国时的激情四射,除了抱怨和灌输“心灵鸡汤”,他对国足目前的状况已无能为力。明年1月亚洲杯后即将合同到期,不见续约动静,里皮走定了。

  只会耍嘴皮打气

  “以中国队的实力,只要有欲望,在亚洲可以赢下任何对手。”赛前一天,当着台下几十名记者的面,里皮说出了这样一句话。

  乍一听,这话很是令人鼓舞。但真实情况又是怎样呢?通过与印度队的交手,可以得出一个完全相反的结论:亚洲任何对手,都可以赢中国队。

  显然,实力偏弱的印度队几乎没有多少攻击能力,即便如此,他们的几次反击也惊出球迷几身冷汗。而全场围攻的国足,却一直找不到破门得分的办法。人们看到的只是一支打到哪算哪、纯粹依靠个人能力瞎蒙的中国队,其战术素养甚至还不如印度队。

  这也不由得令人怀疑:这一次次集训,贵为世界名帅的里皮到底教了什么、练了什么?难道靠灌输一些“心灵鸡汤”,就能打遍天下?

  要续约几无可能

  当初,里皮半路接手12强赛时,很多人都视“银狐”为中国足球的救世主,他也确实为“濒死”的国足带来了新气象,在长沙1∶0击败宿敌韩国队就是荡气回肠的一战。而如今呢?随着12强赛的最终出局,以及年初“中国杯”友谊赛上的几场惨败,里皮的锐气、斗志、决心,似乎在一点一点消磨殆尽。

  里皮也许不会在乎这些了,前不久在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老头透露,明年1月与中国足协的合同到期后,他将不再续约。

  里皮走人,也是可以预见到的事,当55名年轻球员组成的国家集训队在山东集结时,曾经一度高喊“大国家队战略”的里皮,早已完全说不上话,没有人在乎他的想法。

  当然,纵然有“世界名帅”的高帽子,人们对里皮的不满、质疑,也是完全有理由的。毕竟执教国足之后的几次大赛,他都没有拿得出手的成绩。“请个土帅,成绩不也就这样吗?”

  里皮想走,就让他走吧,他注定只不过是中国足球的又一个匆匆过客。

  ■里皮的话

  球员心思不在国足

  我们处在联赛末期,有的球员心思并不是完全在国家队身上,请大家理解,联赛很激烈,我们有一些国脚出现伤病。最近印度队的表现还是不错,当然他们上一场1∶2负于马尔代夫。我觉得足球场的胜负有时候很难说,我们的实力与状态不足以非常自信地赢下比赛。(综合《新民晚报》《北京晚报》)

标签:印度队;续约;亚洲;心灵鸡汤;激情四射;世界排名;热身赛;亚洲杯;中国队;逼平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