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险胜!体操世锦赛中国男团时隔4年再夺冠
2018-10-31 08:55:42 来源:体坛报

  2018年体操世锦赛传来捷报,男子团体决赛,中国队以256.634分的总成绩,0.049分的优势惊险赢下俄罗斯,继2014年后再夺世锦赛男团冠军。俄罗斯队和日本队,分别以256.585分和253.744分获得亚军和季军。

  其实在资格赛时,中国队仅仅以257.836分排名第二,落后排名第一的俄罗斯不少分数。不过中国队教练组及时介入队员的心理调整,在准备中合理分配战术,将难度动作与保险动作有机结合,分摊每一个选手的压力,从精神状态上“加持”队员。另一方面,卫冕冠军、里约奥运金牌队伍日本队,在资格赛出现不少失误,也给中国队提了个醒——不到最后一刻不能有任何松懈,必须保证每一个动作的精准度。

  进入决赛的中国队,俄罗斯队一组,日本队与美国队一组。第一项中俄两队比自由体操,率先出场的肖若腾,在做前直900时落地不稳摔倒,拿到12.666分。随后出场的林超攀正常发挥水平,取得13.966分。

  接下来的鞍马、吊环、跳马、双杠比赛中,中国选手平稳发挥,没有给俄罗斯队太多的赶超机会。孙炜、邹敬园、肖若腾、邓书弟、林超攀等选手不仅发挥出了平时训练的水平,更在完成度上“精雕细琢”,在印象分与难度分上让裁判无话可说。

  时隔4年,中国男团再次圆梦世锦赛,小伙子赛后庆祝却显得云淡风轻——还不是卸下包袱的时候,毕竟日渐临近的东京奥运会才是终极大考。据悉,中国体操男队将在短暂休整之后,继续投入到紧锣密鼓地训练备战中去。


标签:中国队;日本队;世锦赛;男团冠军;男子团体;决赛;季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