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上港提前夺冠?谁会降入中甲?
中超最后两轮上演“超级大猜想”
2018-11-05 09:11:3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201811052b219d0283bf428fadb48da1a8700743.png

  本周,中超联赛将迎来本赛季最后两轮的争夺。上周的冠军争夺战中,恒大主场4∶5不敌上港,基本扼杀了冠军悬念,上港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只需1分便可加冕中超冠军。保级大战中,重庆主场与泰达1∶1收场,使得中超另一个降级名额继续悬而未决,理论上,从第9名的天津权健到第15名的天津泰达都有降级的危险。答案揭晓前,形势扑朔迷离。

  11月7日,中超将展开第29轮的对决。目前上海上港累计65分,领先恒大5分,下一场对阵北京人和只要打平拿到1分,即便末轮输球,恒大后两轮全胜,在两队同积66分的情况下,上港也将因为本赛季双杀恒大的胜负关系拿到中超冠军。

  最后两轮,上港的对手分别是北京人和、天津权健,北京人和既没有冲入前4的希望,也不会降级,处于无欲无求的状态。天津权健目前积32分排名联赛第9,但仍有理论上的降级可能。加之天津权健刚刚换帅,韩国人崔康熙肯定不希望执教前几场的结果太难看,很可能在最后一轮力拼上港。因此,击败或战平北京人和,上港势在必得。更为有利的是,上港将坐镇主场,球迷也将给球队送上更多能量。

  相比冠军之争,保级战可谓惨烈。上周比赛结束后,贵州恒丰成为第一支确定降级的队伍,然而还有一个降级名额没有确定,多支球队都有降级危险。

  目前来看,接下来的两轮中,排名9-15位的7支球队肯定会使出全力试图留在中超。11月7日,中超第29轮8场比赛将同时打响,除鲁能主场对阵苏宁、国安主场对阵申花以外,其余6场比赛将影响保级形势。其中,并列倒数第二、积分29的泰达、重庆最为危险。

  中超联赛规定,排名同分情况下先比较相互战绩,第29轮,假如泰达战胜一方(32分),重庆不敌恒大,则将出现泰达、一方、重庆3队同积32分的情况,而重庆对阵两队均1胜1平保持不败,相互战绩占据绝对优势,仍有机会在最后一轮上演大逃亡,所以重庆不会提前降级。

  假如泰达负一方,重庆胜恒大,由于积31分的亚泰与32分的权健本轮直接对话,意味着两队中至少有一队不能超过32分。虽然泰达在与重庆的相互战绩中处于劣势,但由于泰达无论对阵亚泰还是权健均取得了1胜1平的不败战绩,若三队同分,泰达在胜负关系上仍然占优,最后一轮也有大逃亡的机会。

  总之,中超第29轮也许将产生联赛冠军,但降级名额无论如何都不会有定论,本赛季中超另一支降级球队将会在中超第30轮最后1秒才会最终揭晓。

标签:中超;降级;重庆;降级名额;赛季;主场;天津;联赛;比赛;危险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