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梅西缺阵的巴萨 另辟蹊径多点开花
憾失进球的苏亚雷斯为他人做嫁衣
2018-11-08 10:42:3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201811084ac19c2b5e3d4058a586df3c58a6ea1f.png


  在昨日凌晨结束的欧冠小组赛第四轮中,巴萨1∶1客场战平国米,提前晋级16强。手臂重伤的梅西虽然已经恢复有球训练,但本场比赛依旧没有上场。缺少了绝对核心的巴萨反而另辟蹊径,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要知道,当梅西在场上时,全队都会优先把球权交给梅西处理,固然梅西实力超群,但对方有的放矢地多人包夹防守之下,巴萨难免会陷入瓶颈,完全依赖梅西的状态,也不是万全之策——就算是“球王”也会有打盹的时候。

  分散了攻击点的巴萨反而更加防不胜防,无论是老将苏亚雷斯还是新人马尔科姆,都能独当一面,在密集攻击网的默契配合之下,对方防守百密一疏,终难逃失球的命运。前一阶段,外界对苏亚雷斯的批评非常猛烈。在梅西受伤、巴萨需要新领袖的时候,苏亚雷斯挺身而出承担起了重任,他的进球能力比任何时候都强,对皇马的比赛他上演了帽子戏法,对巴列卡诺他又梅开二度。

  苏亚雷斯用出色表现打了“黑子”的脸,不过对外界针对他一项数据的批评,他暂时还没法做出还击,那就是在欧冠上的进球数据。苏亚雷斯在西甲和国王杯上的数据都很出彩,但在欧冠上却没法这么说。尤其是欧冠客场的数据更是糟糕,他已经连续15场欧冠客场比赛未能取得进球了,总共参赛时间达到了1418分钟。

  对国米的比赛,苏亚雷斯也再次成为巴萨进攻线上的领袖。他确实对国米的后防线形成了威胁。全场比赛苏亚雷斯射门多达9次,可惜颗粒无收。本赛季,苏亚雷斯踢了4场欧冠,还没有进球。算上这场对国米的比赛,他已经1418分钟未能在欧冠客场取得进球了,连续不进球场次达到15场,他上次在欧冠客场取得进球还是在2015年9月16日,对手是罗马,已经过去3年多了。

  但进球不是衡量一个前锋的绝对标准,苏亚雷斯的穿插跑动,为队友争取了更大的空间和更多的机会——马尔科姆的进球正是来自他的策应与掩护。另一方面,梅西缺阵这段时间,巴萨可谓全员皆兵,不像原来只要死盯梅西就能万事大吉,包括苏亚雷斯、库蒂尼奥、登贝莱、马尔科姆甚至比达尔,都是能传能射的好手。从死亡之组出线晋级16强后,巴萨的欧冠之路一片坦途。


标签:欧冠;巴萨;苏亚雷斯;客场;进球;比赛;防守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