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兵强马壮却一败再败 新疆队与总冠军渐行渐远?
2018-11-21 08:05:2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崔义刚

  不知不觉间,CBA常规赛已经结束了13轮,要说本赛季最让人失望的球队,恐怕非新疆队莫属。赛季前引进“超级大外”杰弗森,主帅位置用高吉安替换李秋平,阿卜杜沙拉木在国家队打得风生水起……这一切都让人觉得新疆队是本赛季的夺冠大热,然而13轮过后,球队只取得了8胜5负的战绩,不禁让人为其冲冠前程捏了把汗。

2018112131e18e27649e46068bc2f7665f2d3af3.png

  主帅高吉安备受质疑

  本赛季,由于李秋平回归上海,新疆队在主帅位置上启用了大名鼎鼎的高吉安。高吉安在CBA履历辉煌,不仅在中国男篮红队辅佐过李楠,也曾作为助理教练在深圳、上海取得过不俗的战绩。

  但在任新疆队主帅之后,高吉安似乎感受到了“高处不胜寒”。拥有国内一流的本土球员班底,新疆的阵容有着极大的打磨空间,但高吉安却极度“纵容”外援,亚当斯打球不管不顾,完全破坏了球队的化学反应,李秋平执教新疆时,曾不留情面地批评其个人英雄主义,高吉安对此却视若不见。

  客场对阵稠州,亚当斯屡投不中却越投越勇,导致球队一直处于被动状态,而首节状态不错、砍下13分的阿卜杜沙拉木随后却被高吉安按在板凳上,关键时刻的用人选择屡屡遭球迷诟病。

  更换外援却迎来连败

  除了主教练的问题,休赛期签约的几名队员状态也不是很好,尤其是被寄予厚望的曾令旭受困于伤病,其移动得分能力已经没有当初那么犀利,场均只有不到6分入账,创下职业生涯新低。范子铭也表现平平,相比上个赛季没有太大的改观。防守端,由于西热力江本赛季加盟广州队,令新疆队的外线防守大打折扣,屡屡给对手轻松得分的机会。

  大外援问题也令新疆队头疼,艾尔·杰弗森因为移动缓慢、防守差,完全跟不上球队节奏而被替换,但是新换来的明纳拉斯也没有很好地融入到球队中,前两场比赛他场均贡献18分5.5个篮板,命中率不到40%,球队接连输给稠州、上海,遭遇两连败。

  面对球队目前的状态,队长可兰白克表示了担忧,“心里难受,有苦说不出。”

  还有机会冲击总冠军吗?

  截至第13轮,新疆队排在联盟第7,其主要竞争对手广东队13连胜一骑绝尘,广厦以11胜1负排在次席,辽宁则和上海、北京、深圳并列处于第3位。可见,新疆队想要晋级四强,向总冠军发起冲击,不止要问问广东、广厦是否答应,还有多支球队都不会轻易“让贤”。当然,现在还有30多轮常规赛没打,现在说新疆队退出争冠行列为时过早,还有大把时间可以进行调整。

  高吉安虽然目前受到了很多质疑,也确实暴露了一些问题,但是他毕竟经验丰富,相信可以尽快调整好状态,而且新疆也未必能找到更好的替代者,现在说换教练时机还不成熟。

  其实,球队的当务之急是解决亚当斯的问题,如果亚当斯的选择更为合理,不再过于单打独斗,更愿意相信队友,新疆队的进攻以及国内球员“吃不饱”而引发的牢骚、抱怨都会迎刃而解。另外,明纳拉斯也要尽快调整个人状态,即使不能在防守端提供足够的支持,也要给新疆队贡献更多的火力。


标签:新疆队;球队;赛季;李秋平;主帅位置;亚当斯;质疑;战绩;防守;替换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