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欧冠16强对阵出炉 尤文马竞难分高下 皇马有险曼联有戏
2018-12-19 07:51:3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扣人心弦的欧冠16强抽签落下帷幕,2个月之后,16支欧洲豪强就要为本赛季的欧冠奖杯展开更加激烈的厮杀。纵观这8组淘汰赛对决,有其中一方明显占优的,有看似一方占优但暗藏杀机的,也有交战双方势均力敌的。

  尤文抽到欧战经验丰富的马竞,对小组第一的尤文来说当然算不上好签。各自的主帅阿莱格里和西蒙尼妙计频出,两人之间的比较也是球迷们津津乐道的话题。整体实力上尤文略有优势,但并不明显。尤文最重要的武器,自然还是C罗。C罗欧冠6次面对马竞贡献4球3助攻,说C罗是马竞近几年欧冠的最强苦主并不为过。但尤文的中场隐患仍然存在,马竞强硬的比赛方式很可能严重阻塞尤文的进攻组织,这需要C罗承担更多策应和做球的任务,带动全队的攻势。如果中场被马竞抢占主动,那么尤文的日子可能会比较难过。

  再看皇马,虽然度过了最糟糕的时段,皇马的问题仍然非常明显。阿贾克斯不是英超诸强,但这支运动能力极强、配合娴熟的球队也是让银河战舰头疼的类型。皇马目前进攻缺乏效率,防守杂乱无章,需要提升的还很多。但目前球队主力大部分都是欧冠三连冠成员,仍有应对场上变数的能力,欧冠状态相比联赛也会有提升。不过想克制阿贾克斯,未必有看起来那么容易。

  曼联抽中大巴黎,并非没有机会。红魔可以在自己主场被尤文完压,也能在客场奇迹般带回三分,他们是有能力捕捉战机的。更何况大巴黎其实是一支起伏很大的球队,阵容构建上也有缺陷,中后场并没有那么豪华。欧冠淘汰赛最需要的稳准狠,恰恰是大巴黎的弱项。连年欧冠出局的方式,也让人对他们的抗压能力有所怀疑。

  此外,巴萨、曼城分别对阵里昂和沙尔克04,对于两支志在夺冠的球队来说,这将是他们的试金石。另外拜仁对阵利物浦、多特蒙德对阵热刺、波尔图对阵罗马都会是势均力敌的比赛,究竟鹿死谁手,只有真正较量一番才能得出结果。

标签:欧冠;淘汰赛;豪强;杀机;皇马;欧洲;赛季;球队;交战;奖杯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