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背靠背征战全队状态低迷 昆仑鸿星奥瑞金不敌叶尔马科
2018-12-25 12:02:3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北京时间12月24日晚,丝路超级冰球联赛继续进行。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坐镇主场奥众冰上运动中心,迎战本轮主场系列赛的第二个对手叶尔马科队。受背靠背比赛的影响,球员们在比赛中的状态明显不佳,而对手叶尔马科队制定了很多针对性战术,主打多打少进攻,并在第一节刚开场和最后时刻连进三球拉开了分差。

  即便如此,昆仑鸿星奥瑞金队的球员们依然没有放弃比赛,拼尽全力的追赶比分,并凭借着谭伯文和安德烈·马克西姆的进球一度将比分追到2-4。但在最后时刻,球队又在少防多时丢球,比赛的悬念也就被终结。最终,全场比赛以2-5的比分结束,昆仑鸿星奥瑞金队主场惜败叶尔马科队。

  对手分析

  成立于1959年的叶尔马科队来自安加尔斯克市。自2010年开始征战VHL联赛以来战绩斐然。过去三个赛季,叶尔马科队在常规赛中分列第12、6、6位,在季后赛里也能拿到第6、7、5名的名次。不过,本赛季叶尔马科队表现不佳。截止赛前,叶尔马科队在已经出战的36场丝路联赛中,仅以3胜29负4加时负积10分的战绩排名联赛最后一位。

  数据方面,叶尔马科队本赛季截至目前的场均进球数1.42个,排名全联盟最后一位;场均失球数3.67个,排名全联盟倒数第二位;多打少成功率10.3%,排名全联盟倒数第三位;少防多成功率72.3%,排名全联盟最后一位。昆仑鸿星奥瑞金队曾于9月30日在客场与叶尔马科队有过一次交手,凭借华裔球员周柯林全场的三次助攻和加时绝杀金球,奥瑞金队4-3险胜。

  排兵布阵

  出场阵容方面,主教练亚历山大巴尔科夫延续了上一场对阵雄鹰队的锋线和防线球员分组,仅在门将位置上进行了微调,博雅尔丘克首发出战,林辰约旦担纲替补。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刚开场1分07秒,张鹏飞就因一次在防守中的勾人犯规而被暂罚出场,这也就给了做了不少针对性布置的叶尔马科队一次很好的进攻机会。而在随后的多打少进攻中,虽然昆仑鸿星奥瑞金队的球员们在场上奋力拼抢和封堵,但还是让对手抓住了这次机会。1分57秒时,叶尔马科队在攻区阵地进攻中,安德烈·卡涅夫在左侧底板区控球,观察了队友站位后选择回传,阿勒佼姆·瓦拉比耶夫迎着传球直接一杆怒射,球直接飞进了球门死角,昆仑鸿星奥瑞金队0-1落后。

  场上的平衡被打破之后,两队陷入了拉锯战,双方门将都有着精彩的发挥。7分02秒时,阿列克谢·筛斯多巴罗夫用球杆击打对手被罚下,昆仑鸿星奥瑞金队也获得了一次多打少机会。但在这两分钟的时间里,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受困于体能原因,一直没能形成太好的攻势。本节比赛最后时刻,在今天一直困扰着昆仑鸿星奥瑞金队的体能问题再度爆发,球队先是在19分19秒时,菲利普·托鲁扎科夫在本方门前被断球,尼季达·卡罗特卡夫将球打进,又在19分53秒的少防多当中被对手补射破门得手。第一节比赛随即结束,昆仑鸿星奥瑞金队主场0-3落后。

  短暂的节间休息调整之后,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在第二节开场同样选择了抢开局的打法,并收获了成效。本节比赛仅开场36秒时,球队在一次多打少机会中,胡杨在中路接队友传球后拉杆骗过了对手防守球员再横传,谭佰文在右路小角度近乎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将球打进球门。这一次进球也大大提升了主队的士气,球队在进攻端也创造出了更多的机会。本节比赛,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在射门数和射正数上均比第一节有所提高。可惜的是,由于背靠背赛程的影响,球员们在最后一杆地处理上显得有些无力,打门的角度和力度也不够刁钻,这也使得球队迟迟未能再扳回一球。比赛来到了本节后半段,球员们的在场上又出现了跟不上对方节奏的状况,比分也未再改写,昆仑鸿星奥瑞金队以1-3的比分进入到第三节。

  最后一节比赛,在场上局面和数据统计上双方保持着均势,但实际上,由于昆仑鸿星奥瑞金队体能不足问题更加严重,犯规状况不断出现,而在少打一人的情况下队员们的体能会下滑的更快,这样一个恶性循环导致场上的局势不断向着有利对手的方向发展。7分57秒时,叶尔马科队在攻区的多打少进攻中,米哈伊尔·博雅尔丘克奋力扑出了阿列克谢·洛什金的射门,但安纳多里·拉耶恩卡的补射依然将球送进了球门。即便再度大比分落后,体能状态都不如对手,昆仑鸿星奥瑞金队的球员们依然没有轻言放弃,他们继续以实际行动来做出回应。

  11分31秒时,昆仑鸿星奥瑞金队扳回一球,安德烈·马克西姆接菲利普·托鲁扎科夫传球后在右路小角度完成射门,球打在对方防守球员的冰刀上反弹入网。扳回一球后,主队持续压上,并一度压制了对手,但无奈的是,对方在17分54秒时,叶尔马科队在多打少进攻中打出连续传递配合,并最终由尼季达·卡罗特卡夫完成了最后一击。这一粒进球彻底终结了比赛悬念。最终,昆仑鸿星奥瑞金队主场2-5憾负叶尔马科队。

  技术统计

  

  赛后采访

  客队主教练奥列格·巴里金在采访时说到:“我们获得了久违的一场胜利,我们在本场比赛之前准备了很多,在节间休息时也和队员们强调过多打少少防多局面和进攻防守的战术。我们的准备起到了很好的效果。今天球员们表现得不错,祝贺小伙子们。”

  昆仑鸿星奥瑞金队主教练亚历山大·巴尔科夫则说到:“首先祝贺客队取得了胜利。今天球队的球员,像周柯林、张泽森、谭佰文、胡杨他们,打得一直非常顽强,一直拼到了比赛最后一刻。今天外籍球员状态不太好,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准。虽然这是背靠背的赛程,昨天还刚打了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球员们体能下滑严重,但这并不代表球员们今天就可以消极地应对比赛。很显然,对方在球队技战术配合和纪律方面在这场都要比我们做得更好。”

  在谈到今天少防多出现的问题时,巴尔科夫说到:“我们之前研究过对方的多打少战术,也做了很多准备,但是球员没能很好地完成任务,没能发挥出来最好的效果。”

  场外花絮

  

  由于这场比赛的时间安排在平安夜,作为主队的昆仑鸿星奥瑞金队为了回馈广大球迷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关注,特意准备了丰富多彩的球迷活动和互动好礼,比如由青春靓丽的啦啦队队员为现场观众派发圣诞糖果;由英如镝、张泽森、张昊、胡杨四位球员为幸运球迷送上定制的语音祝福;再比如球迷群内晒圣诞装自拍互动;节间休息时邀请现场球迷参与的射门挑战和有奖互动问答……精彩纷呈的线上线下活动让球迷们在享受冰球比赛速度与激情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一份圣诞、元旦即将来临的喜庆欢乐氛围。

  另外,在这场平安夜大战比赛开始前,由奥瑞金冰球俱乐部官方微博和粉丝群发起的“吉祥物征名活动”也正式宣布最终结果。经过球迷的互动投票,球队吉祥物最终被命名为“犀旺”。这个名字的作者仇一凡老师也来到现场,现场向大家解释了他取这个名字的含义,据仇老师介绍,“犀”取自吉祥物本身的犀牛造型,“旺”寓意旺盛的生命力、勇猛善战。同时,“犀旺”与“希望”谐音,代表奥瑞金冰球队将承载着中国冰球的希望,为助推中国冰球运动发展砥砺前行。同时,同样由奥瑞金冰球俱乐部官方微博发起的“圣诞锦鲤,喜从天降——寻找奥瑞金锦鲤球迷活动”大奖得主也在比赛间隙宣告产生,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冰球俱乐部主席黄毅军先生在次节结束后的局间休息时为这位幸运球迷现场颁发了锦鲤大奖。

  下场预告

  北京时间12月26日下午14:00,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将继续坐镇奥众冰上运动中心,迎来本轮主场系列赛的最后一个对手,也是2018年度最后的一个对手冶金队。

  

标签:奥瑞金;昆仑;比赛;球员;对手;主场;进攻;开场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