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全国体育局长会议在京召开 部署今后几年体育系统三大任务
2018-12-28 10:11:1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杨广

  昨日,全国体育局长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作工作报告。苟仲文表示,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和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是今后几年体育系统面临的三大任务。

  2018年是体育大年。中国体育稳中求进,正在开创体育强国建设的新局面。苟仲文介绍,未来几年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和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将成为体育系统的三大任务。其中,东京备战的战略是“精准滴灌”。

  苟仲文指出,东京奥运备战要制定好工作计划、做好项目安排和人员布局工作,夯实重点项目,突出“训练从实战出发”。“各项目的训练和保障工作都要以东京参赛为唯一目标。适时进行慎重稳妥的取舍和布局。对那些与主要对手交手的项目,着力要提升夺金和阻击的能力。”苟仲文表示,备战要从场地,赛制,对手,时间,保障等六个方面积极入手。

  在进入北京冬奥周期的第一年,力争“全项目参赛”和“带动三亿人上冰雪”将成为国家体育总局在冬季项目上的发力点。苟仲文指出,从2018年到2021年,中国冰雪运动每一年都要迈上一个台阶。他说,2018年是扩面,2019年是固点,2020年是精兵,2021年是冲刺。

  此外,苟仲文还表示,公众关心的足球项目,国家体育总局也将切实加强领导,深刻领会足球运动在国家发展和深化体育改革中的重要作用。加强对足球工作的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建议,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支持足协开展工作。

  体育总局领导出席会议。总局各司局、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负责人,各省区市体育局、各行业体协,以及中国足协、篮协等相关代表参加会议。        

标签:国家体育总局;东京;卡塔尔世界杯;体育系统;预选赛;冬奥会;体育局长会议;党组书记;奥运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