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北京超46万名中小学生上冰上雪 持续建设冰雪特色校
2018-12-29 09:3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杜燕

  北京举办校园冰雪运动推广普及经验交流会。图为学生们展示真冰、旱地越野滑雪、旱地冰球、旱地冰壶和轮滑等冰雪运动教学课程。 丁柏明 摄

  今天,记者从北京市校园冰雪运动推广普及经验交流会上获悉,近年来北京市共计46万余名中小学生上冰上雪,其中雪上25万余人,冰上20万余人。

  在交流会上举行了冰雪特色课程展示,各区教委及北京首批52所冰雪运动特色学校领导及教师代表观摩了东城区史家小学分校的真冰、旱地越野滑雪、旱地冰球、旱地冰壶和轮滑等冰雪运动教学课程。

  记者了解到,东城区启动了史家小学分校、和平里第二小学、光明小学、府学什锦花园校区、22中、广渠门中学6块冰场,将提供配套的基础滑冰、冰上排舞、队列滑、花滑等丰富的冰上课程,助推学校冰雪课程开设,冰雪运动队水平提高,开展冰雪系列活动。

  史家小学分校校长高满洪表示,有了冰场给孩子们体验冰雪提供了便利,目前学校的课表已经排满。同时,还专门腾出时间给周边学校和单位使用,让更多孩子和家长体验冰上运动。

  北京举办校园冰雪运动推广普及经验交流会。图为学生们展示真冰、旱地越野滑雪、旱地冰球、旱地冰壶和轮滑等冰雪运动教学课程。 丁柏明 摄

  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课程展示活动为特色学校间相互交流搭建了平台,为各校开展冰雪运动拓宽了工作思路,更新了方法手段,对指导各校结合自身实际发展冰雪运动起到了积极作用。

  他称,自进入冬奥周期“北京时间”以来,北京各区教委、各特色学校统筹协调,整合资源,从课程、活动、校园文化、师资建设、条件保障等方面多措并举,因地制宜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广泛开展奥林匹克教育,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为北京市校园冰雪运动发展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据统计,近年来,北京市共计46万余名中小学生上冰上雪,其中雪上25万余人,冰上20万余人。

  负责人指出,今后北京市教委将联合有关部门,持续加强北京市冰雪特色学校建设,发挥其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推动青少年冰雪运动的整体发展。

标签:冰雪运动;旱地;教学课程;越野滑雪;冰壶;轮滑;冰球;冰上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