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登高望远拼速度 重庆市民这样迎接2019年
2018-12-31 03:46:55 来源:华龙网 记者 苏桢淇

  一年一度的传统迎新年登高活动28日在长寿区举行。记者 石涛 摄

  今(28)日,以“登高远望促健康、新年生活节节高”为主题的2019重庆市新年登高活动在长寿区举行,来自重庆市各个区县的2000余名登山爱好者齐聚该区菩提山健身登山步道,用登高望远的方式迎接2019年的到来。

  据了解,作为重庆市的一项传统全民健身活动,此次新年登高活动由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直机关工委、长寿区人民政府主办,共吸引了来自全市32个市级部门和29支区县代表队参与其中。组委会也根据不同队伍的参赛特点,设置不同的参赛项目。其中,市级部门会参加5公里登山比赛,区县组则参加10公里登山比赛,群众体验组参加3.5公里登山赛。

  选手们在山路上奔跑。记者 石涛 摄

  尽管天气寒冷,但依然没能阻挡选手们的热情。尽管本次比赛不设单人名次,只记团体积分,各队仍派出了最强选手。记者看到,“重庆一姐”张辉骥、“跑圈大神”王志成等重庆跑圈的高手都来到了现场,势要为自己所在的队伍争光。

  不少资深跑友也没有错过这次的比赛。65岁的周天才有32年的跑龄,在1990年就获得了自己第一个马拉松冠军,今天他还特别把当年冠军的奖品——跑步衫穿到了现场,展示跑者不服输的精气神。“当时是在内江参加的比赛,得到第一名后发了一整套红色的跑步服。今天穿过来一是给自己加油吧,二来迎新年穿红色也喜庆。”周天才说道。而代表九龙坡区参赛的刘成忠今年67岁,本月刚参加完长江三峡国际马拉松赛,“我都是跑全马,最好成绩3小时22分。”他说,尽管以他的年龄不少比赛都会有限制,但在岁数范围内能报名的比赛都会参加。

  连续攀爬让选手们大口喘气。记者 石涛 摄

  跑友们为代表队的成绩拼尽全力,参加体验组的市民心态则轻松不少。不少选手和家人朋友结伴而行,爬山同时聊聊天,拍拍照,和大自然来个亲密接触,十分惬意。“新年登高是我们的传统习俗,我和家人一起来爬爬山,希望2019年的生活会更好。”一位选手告诉记者。

  最终,两江新区、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重庆市人民政府对外联络办公室代表队分别摘得此次登高活动市级机关组的前三名,区县组的冠军被大渡口区体育局获得。

标签:新年登高;重庆市;长寿区;石涛;选手;记者;登山爱好者;登山步道;比赛;登山 编辑:李爱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