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澳大利亚爆冷负约旦,亚洲杯难道也有卫冕冠军魔咒
缺了卡希尔,袋鼠再也跳不起来
2019-01-07 01:58:35 来源:浙江在线 宗倩倩

  约旦队球员庆祝胜利

  浙江在线1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宗倩倩)还记得俄罗斯世界杯上的最大冷门吗?卫冕冠军德国队三战两负,80年来首次尝到了小组未出线的滋味。那种冷,是彻骨的,让世界杯上流传已久的关于卫冕冠军的魔咒更加坐实。这一神奇的魔咒,似乎又延续到了刚刚开赛的亚洲杯。

  北京时间昨晚,2019阿联酋亚洲杯进入了第二个比赛日,四年前本土夺冠的卫冕冠军澳大利亚队粉墨登场。亚洲排名第二的袋鼠军团,首战面对的是比他们排名低了十六位的约旦,是所在小组中的第四档球队。

  就是这样一支怎么看似乎都不需太过畏惧的对手,让卫冕冠军栽了一个大跟头——澳大利亚队最终0:1负于约旦,爆出了本届亚洲杯的一个大冷门。难道澳大利亚队也要步德国队的后尘?

  魔咒,是一种玄学,是一个球迷们乐于拿来调侃的话题。但拨开玄而又玄的迷雾,总是能发现一个赤裸而又残酷的真相——不论德国队,还是澳大利亚队,都有直接导致他们输球的致命短板和问题。这个锅,魔咒不背。

  整场比赛,单看数据统计,很难相信约旦是赢家,从控球率(73%vs27%)到射门次数(20次vs10次)到角球(9次vs2次),澳大利亚全面占优,但始终无法将优势转化为进球,眼看着善于快速反击、定位球有绝活的约旦利用一次完美配合的角球机会破门。

  澳大利亚队怎么了?

  一方面,从大洋洲千里迢迢飞赴西亚,从气候到时差,都需要适应的时间。

  另外,袋鼠军团在面对东南亚球队可以占尽便宜的身体优势,面对同样身高马大的西亚球员,便没有了优势。约旦队不怵澳大利亚的力量型打法,反而是澳大利亚队卢翁戈的脑袋因为对抗中受伤先缠上了绷带。

  虽然澳大利亚此次阵中的球员基本都参加过俄罗斯世界杯,但功勋老将卡希尔在世界杯后的退役,还是让澳大利亚队元气大伤。中锋位置上后继无人,长传冲吊的传统英式打法最终干打雷不下雨,只能任由自己的耐心被领先的约旦消磨殆尽。

  比赛结束后,约旦队37岁的门将莎菲被队友们高高举起,正是他,在比赛中多次力保本方大门化险为夷。约旦队高兴得就像拿到了冠军,而澳大利亚队的路,坎坷未知。

  澳大利亚小组赛另两个对手是巴勒斯坦队和叙利亚队。叙利亚可能比约旦更强硬,巴勒斯坦的多国部队又变数比较大,神秘难测。澳大利亚这一输意味着这组彻底陷入了混乱。卫冕冠军的卫冕之路,开始变得异常艰难。

标签:约旦队;澳大利亚队;魔咒;冠军;德国队;亚洲杯;球员;俄罗斯世界杯;冷门;约旦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