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新陈代谢阵痛期 澳大利亚难卫冕
2019-01-08 08:55:1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1月6日,传统豪强澳大利亚迎来了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的首次亮相。作为卫冕冠军,袋鼠军团与日本、韩国、沙特阿拉伯并称为本届赛事的四大夺冠热门。可没想到本该一边倒的比赛,最终澳大利亚0∶1不敌约旦,爆出亚洲杯第一个大冷门。

  从纸面实力上来看,卫冕冠军澳大利亚队作为本组的种子队,球队的整体实力肯定是本组最高的,自从2006年加入了亚足联以来,澳大利亚队就成为了亚洲豪强,上届比赛他们在本土更是捧起了亚洲杯冠军奖杯。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后,澳大利亚的阵容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更新,本届的澳大利亚名单球员平均年龄只有26岁。阵中大部分球员都来自欧洲各大联赛,球员的个人能力较强,不过此前中场核心穆伊右膝盖内侧韧带受损,对球队造成了较大影响。

  更重要的则是澳大利亚自从加入亚足联以来第一次在世界大赛中缺少了王牌前锋卡希尔。以往在澳大利亚陷入危局的时候,都是那个小个子头球王站出来拯救球队,但这次被约旦攻破球门之后,替补席上却不见那个男人。

  约旦队除了进球功臣巴尼亚辛之外,门将沙斐功不可没。临近比赛结束阶段,澳大利亚连续三连击,沙斐2次扑出,最后时刻抱住,他的高接抵挡的神勇表现,力保约旦保住开门红。

  这已经是沙斐参加的第四次亚洲杯,还记得2004年的中国亚洲杯上,沙斐率领的约旦队就险些在点球大战中淘汰日本队。受困于球队实力,沙斐和他的约旦一直没有取得过太多荣誉,本届阿联酋比赛也是沙斐的最后表演,但这位兢兢业业而又表演欲极强的老将早已成为亚洲足坛的传奇。

  本周五,澳大利亚和约旦将分别对阵巴勒斯坦和叙利亚。首战失利的澳大利亚不能再有任何闪失,面对战火中的球队巴勒斯坦,袋鼠军团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用身高、力量和头球的绝对优势去打击对手身高不足的劣势。

  巴勒斯坦球员大部分都在西亚其他国家联赛的俱乐部效力,有的在国内训练的球员连基本训练时间都不能保证,还有安全因素的隐患,不过就是在如此艰难环境下,巴勒斯坦依然能晋级亚洲杯正赛,其球员的亚足联评分也大幅度进步。意志力顽强的巴勒斯坦能否又一次阻击澳大利亚,使其陷入苦战的境地,让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澳大利亚;亚洲杯;豪强;阿联酋;比赛;球员;亚足联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